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消息

我国明年将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有关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21:14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江国成 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9日说,明年中国将加强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坚持把民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力气解决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共享发展改革成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他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谈到明年工作重点时说,中国将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公共医疗卫生工作,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和旅游业,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加强就业和住房保障工作。

  张平说,国家将继续积极改善农村和贫困地区办学条件,推进中西部地区农村初中校舍改造、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和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

  在谈到加强公共医疗卫生工作时,张平说,明年中国将继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基层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改造、建设一批县级医院和乡镇、社区卫生服务设施,完成重点中医院建设任务,启动实施精神卫生防治体系建设规划。

  他说,国家将加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和群众体育设施建设,加大对国家自然文化遗产地、历史文化名城、抢救性文物的保护力度;着力改善重点旅游景区基础设施条件,积极发展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积极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在谈到就业和社会保障的工作时,张平说,国家将建立健全公共投资带动就业增长的机制,充分发挥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规划对就业的带动作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加强就业服务设施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他说,国家将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加快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城市棚户区、工矿区棚户区及国有林区、垦区、煤矿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继续实施游牧民定居工程。

  会议强调,明年国际环境依然十分严峻,我国面临的国内问题依然十分复杂,调控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全国发展改革部门的同志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9日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说,为增强居民消费能力,国家将提高中低收入者收入水平。

  他说,为促进消费需求持续较快增长,增强居民消费能力,国家将“抓紧研究调整和优化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思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