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旅游业与邮政服务业将加快融合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21:45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钱春弦)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国旅游业与邮政服务业将加快融合发展。

  记者9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根据国家旅游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此间签署的《加强旅游邮政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认真贯彻国务院新近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有关要求,本着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原则,以完善公共服务、促进产业发展为目标,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双方行业和企业围绕旅游市场推广、旅游文化宣传、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市场规范管理等领域的合作,并鼓励双方行业和企业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内容。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说,邮政、旅游同属于服务行业,都是直接服务于广大消费者的,具备天然的合作条件。近年来,全国一些地方旅游与邮政行业开展了不同层面、不同程度的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旅游市场推广、旅游形象宣传、旅游市场规范管理、旅游基础和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以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促进双方产业共同发展。

  据介绍,国务院的《意见》强调大力推进旅游与相关产业和行业融合发展,充分依托相关方面优势,积极培育旅游消费热点。根据四川等地的实践,旅游与邮政经济对接潜力巨大,如有助于解决国内大部分旅游区邮政服务网点不足问题,设计有地方景区特色的纪念性邮品项目,开发景区旅游纪念品包邮包直递业务等,而邮资明信片门票加载电子门禁功能,可以使景区售票、验票等实现信息化,为传统的邮资明信片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