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夜总会爆炸 > 09俄夜总会爆炸消息

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政府和彼尔姆市长引咎辞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21:52
  新华网莫斯科12月9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政府9日发布消息说,该边疆区政府因5日发生的夜总会火灾事故已集体辞职。彼尔姆市长卡茨同日发表声明,请求解除他的行政职务。

  彼尔姆边疆区行政长官奇尔库诺夫9日说,将在所有调查活动结束后组建新政府,在此之前,政府成员将履行代理职责。

  彼尔姆市长卡茨当天向市杜马(市议会下院)提交了辞职请求,表示在发生如此重大的事故后,他在道德上已经不能继续担任市长一职。

  截至目前,彼尔姆边疆区和彼尔姆市负责消防监督、建筑设计和审查、商业发展、城市建设、公共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领域的10多名行政人员已分别被解职、停职和开除。

  俄总检察长柴卡8日在向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汇报时说,随着调查的深入,涉案人员的数量将会增加。梅德韦杰夫要求柴卡惩处所有对事故负有责任的人员,包括相关政府官员和监管部门人员。

  当地时间5日凌晨,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的“瘸腿马”夜总会发生火灾,当时夜总会里聚集了200多人。截至目前,火灾导致120多人死亡,另有120多人入院治疗,部分伤员情况危急。为悼念事故遇难者,俄罗斯7日举行了全国哀悼日活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