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市民状告中国移动侵犯原创歌曲著作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22:15
  新华网广州12月9日电(李珩)广州市民叶彬彬认为自己的原创歌曲未被告知就被中国移动无线音乐网站作为手机彩铃供下载,由此起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此案于12月9日下午在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艺名为叶梦的叶彬彬在法庭上称,歌曲《二十几岁的男人不值钱》是其作词作曲、演唱并录音制作。叶彬彬说,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在未经作者许可的情况下,在其经营的无线音乐网站(网址:https://gd.12530.com)开展针对上述歌曲的手机彩铃无线增值业务,将歌曲《二十几岁的男人不值钱》的歌手署名为“王培英”,并以每首歌曲2元的价格为手机用户提供下载用于盈利。

  叶彬彬认为,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的上述行为侵犯了他的署名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合法权利。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的辩护律师称,广东移动作为网络的公共运营商,是网络服务提供者,不是内容提供商,已经尽了审查的义务。辩护律师认为,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被起诉后,其经营的无线音乐网站已经把这首歌曲删除,不构成侵权。

  审判长认为,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对《二十几岁的男人不值钱》的来源及运营过程说明不清,故要求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在5天之内对相关情况形成书面报告进行说明。

  叶彬彬告诉记者,他还创作了《我的薇薇》、《爱绽放》等七首歌曲,都被中国移动无线音乐网站用于非法上线营利,而且歌手名也都被篡改成“苏素芬”、“叶梦一”等其他姓名。叶彬彬表示,他将就这七首歌曲被侵权继续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