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美国和北约将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00:41
  新华网莫斯科12月9日电(记者 刘恺)俄罗斯国防部9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美国和北约将在2010年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消息说,南奥塞梯冲突后首次俄罗斯-北约理事会总参谋长级会议将于明年1月2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在这次会议上,双方将确定2010年军事联合行动具体计划。根据这份计划,俄罗斯、美国和北约将在2010年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罗戈津此前对媒体表示,俄罗斯、美国和北约已商定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但演习地点还没有确定。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主席扎瓦尔津8日在会见各国驻俄武官时说,俄罗斯-北约反导问题工作小组首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举行,讨论美国、北约和俄罗斯三方反导系统“结合”的潜力。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本月4日参加完俄罗斯-北约理事会外长级会议后说,双方已确定了军事领域实际合作的优先方向,拟定了提高共同行动力、合作打击海盗等方面的活动。拉夫罗夫透露,北约“智囊团”代表将于明年访问俄罗斯。

  今年5月,北约和格鲁吉亚举行联合军演导致俄罗斯和北约关系紧张,俄罗斯宣布取消原定于5月召开的俄罗斯-北约理事会总参谋长级会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