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哥举行艾滋病全国科研日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00:41
  新华网洛美12月9日电(记者李本忠)多哥8日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艾滋病和传染性性病全国科研日活动,旨在激励科研人员在多哥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多哥总理洪博主持了当天科研日活动开幕式,他重申了政府对抗击艾滋病的承诺。活动期间,多哥将举行关于艾滋病研究的多场报告会。

  多哥卫生部近期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多哥艾滋病传播率约为3.2%,目前有逾11万人艾滋病血清检验呈阳性。今年上半年,近1.5万名艾滋病患者接受抗逆转录病毒疗法(鸡尾酒疗法)。

  自1981年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世界首例艾滋病病例后,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多年来,国际社会为防治艾滋病作出了不懈努力,并取得积极进展。2008年,全球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约为270万人,比8年前下降了17%。但目前艾滋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