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春晚语言类节目明日二审 5个具体节目未定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2月10日02:03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耿愿)明日,央视虎年春晚将进行语言类节目的第二次审查。昨日记者采访央视春晚总策划秦新民,他表示参加二审的节目在五个左右,但具体节目未定。从一审的效果来看,他对汉派小品《五十元钱》不吝美言,“小品基础很好,从目前来看是唯一一个‘立’住了的南方小品”。他同时建议武汉主创们一定抓紧时间“修炼”,“多花时间熟能生巧”,让久违春晚舞台4年的汉派小品再次“笑傲江湖”。

  春晚语言类节目明日二审

  汉派小品《五十元钱》“立住了”

  作为一审中唯一的南方小品,本土名角李铁、周锦堂、尹北琛联袂的汉味小品《五十元钱》讲述了卖包子的夫妻俩收到了一张50元假钱所引发的故事。李铁饰演的丈夫收到了一张假钱,妻子尹北琛一心“威逼”丈夫将假钱花了,老实的丈夫却瞒着妻子,将一张真钱找给了顾客,把假钱偷偷放在了装钱的抽屉里,骗妻子说假钱花了。于是,又有顾客来时,妻子随手拿起抽屉里的一张50元就找了出去,没料到这张找出去的50元才是假钱。更倒霉的是,这个顾客竟是周锦堂饰演的警察……

  秦新民表示,参与一审的专家领导一致认为该节目不错,“包括题材、内容、结构以及编排导演,都比较完整。从目前来看,是唯一一个‘立’住了的南方小品”。同时他也表示作品还有提升空间,“小品后半部分特别好,但前半部分还较弱,包袱不够,演员的表演还需要更加熟练,每个人物的个性以及人物关系仍待强化,喜剧效果也需要加强”。

  与2006年上春晚的《招聘》不同,此次主创们摈弃“汉普”,改说字正腔圆的普通话。秦新民表示,从一审观众反应看,语言不存在障碍,小品的笑料主要来自前后反差,极具喜剧效果。他也同时提出“在语言上还需要精炼,希望有更多包袱出现”。而一审时15分钟的时长也需要压缩,“控制在12分钟左右”。

  目前,主创们已回到武汉加紧修改排练。得知导演组对作品的肯定,让大家信心更足的同时也压力倍增。李铁表示尚未得到导演组的任何意见,是否再上三审,也要等候通知。

  继《招聘》后汉味小品年年冲关却都止步。这也让春晚导演组有些遗憾,“这些年我们一直将南方小品作为重点作品打造,每年都会特别邀请武汉的几位演员参加”。今年的作品虽然被认为“希望很大”,但秦新民表示,能否最终亮相除夕夜,还要看主创们的修改成果,“毕竟最终敲定的语言类节目只会有8到9个,但现在准备的作品已经超过了一倍。今年共有4次审查,导演组要把全部成形的语言类节目看完后再做比较”。

  至于明天的二审,秦新民表示最终参审的节目尚未出炉。另一支南方小品的主力——赵卫国和大兵,因第一个本子被毙后尚未敲定新的剧本,能否赶得到上后面几审还很难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