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IPCC回应“气候门”:研究结论没问题(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10日04:08

  12月9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环保人士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会场外举行活动,要求发达国家履行减排承诺,并为其历史上过度排放、破坏环境的做法提供补偿。

  新华社记者 谢秀栋摄

  新华社哥本哈根12月8日电(记者黄堃杨骏)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8日在哥本哈根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前段时间因几名科学家电子邮件被盗而引发的对气候变化的质疑是站不住脚的,IPCC的气候变化研究结论没问题。

  前段时间,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电子邮件系统遭黑客侵入,几名为IPCC工作的研究人员的电子邮件被窃,部分内容被泄露到互联网上,由于这些研究人员在通信中使用了“诡计”等类似用语,一些人因此质疑相关气候变化报告是否存在虚假内容。

  IPPC主席帕乔里就此指出,该机构组织撰写的气候变化报告由全球各国研究人员共同完成,通过了严格的同行评议,经得起科学论证。他还说,那些非法侵入邮件系统,并选择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之前断章取义公布邮件内容的人,其动机和用心值得追究。

  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埃德·米利班德在邮件泄露后不久表示,这是一起非法侵入他人电脑的犯罪行为,当地警方已经展开调查。不过,由于哥本哈根大会影响大,各方对此给予高度关注,因此一个简单的“黑客门”被炒成“气候门”。

  一些国际机构纷纷在哥本哈根大会上对此予以回应。《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说,他完全相信和支持IPCC的研究结论。世界气象组织更是在8日发布了一系列研究结果,以翔实的数据说明全球正在变暖的事实。

  IPCC是联合国进行有关气候变化科学研究的主要机构,在2007年发布了第四次气候变化评估报告,报告内容成为当前哥本哈根大会讨论的科学基础。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IPCC还透露了计划于2013年完成的第五次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的内容,新结论与原有研究类似,认为气候变化正在发生、气候变化在很大程度上由人类造成、气候变化正在造成不良后果,并增加了许多最新的观察和预测内容。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