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时代周刊公布今年十大新闻 美国经济危机居首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10日04:36

  美国《时代》周刊8日公布今年十大新闻,美国经济危机赫然居首。

  1:美国经济危机

  这场7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重创了美国,失业率飙升至10.2%,为1983年以来的最高失业率,轻松赚钱的时代戛然而止,昔日大手大脚的挥霍者突然变成了吝啬鬼。奥巴马政府不得不投入巨资救市。在政府补贴的支撑下,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出现微弱增长。但对许多人来说,经济衰退的影响仍将蔓延。

  2、不断恶化的阿富汗战争

  美国在阿富汗的战争已持续了八年,越打越看不到希望的曙光。今年10月,59名驻阿美军丧生,为2001年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伤亡最为严重的一个月。国防部长盖茨无奈之下罢了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基尔南的官。继任者麦克里斯托尔呼吁增兵,令奥巴马总统左右为难,权衡数月,方在12月1日宣布增兵3万,并讲明要在2011年7月开始撤军。

  3、沸沸扬扬的伊朗大选

  在伊朗总统内贾德6月份以难以置信的优势连任后,德黑兰爆发大规模示威,数百万人走上街头,高喊反政府口号,抗议选举舞弊。

  4、困难重重的医改

  就在他的顾问们忙着平息金融风暴的时候,奥巴马却大搞美国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在国内引发一场耗费了他第一年总统任期的“混战”。美国医疗保险制度已经失败这一事实表现在:尽管开支日益增加,但美国在关键指标上仍然落后,而且4600万美国人没有医保。

  5、胡德堡枪击案

  美国陆军少校哈桑11月7日在胡德堡陆军基地大开杀戒,打死了包括12名军人在内的13人,打伤了30多人,制造了美国军事基地有史以来伤亡最惨重的枪击事件。有人说,哈桑因担心被派到阿富汗作战而疯狂,有的人则担心他预示着未来恐怖主义的模式:即信仰极端的个人作案。

  6、杰克逊之死

  杰克逊6月25日因心跳停止陷入深度昏迷送医院,下午抢救无效死亡,终年50岁。他的追思会吸引了全球10亿观众。犹如戴安娜王妃或肯尼迪总统去世,被誉为流行音乐之王的杰克逊之死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7、巴基斯坦的反恐战争

  今年8月塔利班头目马哈苏德被炸死,纷争不断的巴基斯坦的形势进一步紧张。10月,巴基斯坦军方向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发动大规模攻势,打击武装分子,而极端分子发动了一系列血腥的袭击进行报复,《时代》周刊惊呼巴基斯坦位于崩溃边缘。

  8、墨西哥的毒品战争

  自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2006年对墨西哥的贩毒集团宣战以来,已有约1.4万人丧生。在边境城市华雷斯,2009年前9个月发生1800起凶杀案。尽管美国近年来频频援助墨西哥打击毒品犯罪。但批评人士指出,从美国流向墨西哥最多的可能是武器,而非资金。

  9:甲流病毒肆虐

  从墨西部开始,甲流病毒蔓延至全球各地,感染者中年轻人尤其多。世卫组织估计,全球可能会有30亿人被感染。

  10、斯里兰卡内战结束

  在过去的26年里,猛虎组织与政府军冲突不断,导致7万多人丧生。今年5月,斯里兰卡政府军将猛虎组织重重包围,猛虎组织最高头目普拉巴卡兰被打死,战乱终于结束。

  据中国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