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潘基文:发达国家资金帮发展中国家应气候变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04:27
  新华网联合国12月9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说,他下周前往哥本哈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时将建议发达国家设立快速资金,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中央应急反应基金”会议发言时说,他将在哥本哈根呼吁发达国家在今后三年里每年提供100亿美元的快速资金,以加强在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并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清洁能源。

  潘基文说,近年来,气候变化导致洪水、风暴以及干旱频繁发生,全球范围内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口受到影响。而在那些经常遭受自然灾害的国家和地区,人们却没有足够的资源来应对这些灾害。

  潘基文说,无论哥本哈根会议最后将达成什么样的协议,适应气候变化必须是其中的重要支柱。这不仅在道义上至关重要,也具有实际意义。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7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幕,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万名各界代表将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讨论《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2012年到期后如何减排温室气体的问题。到目前为止,已有110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决定出席此次会议后期的领导人会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