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列车马桶红外线消毒 座位360度旋转(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0日05:21

CRH3动车组基本参数:速度:平均时速350公里  列车长度:200米  列车宽度:3.265米 列车高度:3.89米 定员:557人
  CRH3动车组基本参数:速度:平均时速350公里  列车长度:200米  列车宽度:3.265米 列车高度:3.89米 定员:557人

武广列车坐椅非常豪华、舒适。全车座位都可360度旋转,四个人可以面对面打牌。
武广列车坐椅非常豪华、舒适。全车座位都可360度旋转,四个人可以面对面打牌。

  本报记者昨日前往武广线CRH3高速列车生产基地——中国北车集团唐山客车有限责任公司独家探访武广列车的豪华车厢。武广线列车座位分为三等级,坐椅可媲美飞机座位,不但有内藏式茶几,还可以带上耳机听歌或者看电视,如果遇上老朋友,可以转一下座位与朋友面对面坐着聊天。

  今日,本报记者将分别从广州、武汉首次登上武广客运专线,切身体验这条世界最快、最长高铁。

  车头:

  两端都有车头 随意进退

  记者首先来到车头,武广列车的驾驶室现代感十足,正前方为弧线形的玻璃窗,室内隐藏式照明典雅温馨。室内还有广播系统、电话通讯系统,以及独立的司机室空调系统。

  列车两端都是车头驾驶室,这样列车到站后,尾部又可以变成“车头”直接开回,实现“流水发车”,最高密度时无需掉头。

  VIP座位:

  身处驾驶室内 全程观光

  最高级座位为VIP座位,就在驾驶室后面,仅有8位,一排四座,中间为走廊,坐在上面非常舒适,而且这里还是观光区,可以直接看到驾驶员驾驶列车在铁轨上奔驰的景形,外形、功能与一等座位一样。

  车厢:

  座位下有插座可充电

  一等座位仅在列车中间位置有一节车厢,每边两个座位,中间为走廊通道。这些座位都可以360度旋转。右扶手有个人音频系统,旅客可以插上耳机听歌、调台;左扶手设内藏式的茶几,这样旅客坐车的时候既可以放茶杯,也可以放书或者放电脑,非常方便。

  座位靠背部分还有一个轻松柔软的白色小枕头,座位后面则有一个放脚的垫板,记者试着坐在椅上,两脚可以轻松伸直,身子两边空间也比较宽敞。

  一等座位下设置有电源插座,可以用电脑或者给手机充电,非常方便。此外,一等车厢内上方有6个显示屏,娱乐节目丰富,可以看电视、看电影。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