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莫斯科市长因大雪致交通拥堵 怒斥气象台不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0日07:12

  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今冬不下雪”的许诺言犹在耳,莫斯科7日迎来今冬第一场大雪,卢日科夫大为光火,怪罪气象预报员未能准确预报这场造成交通堵塞的大雪。

  据《莫斯科时报》12月9日报道,从7日下午到8日一早,莫斯科降雪达15厘米,而7日早上的天气预报只预计降雪1.2厘米。

  “市长对气象官员的工作极为不满,在这么短的时间范围内,他们都未能准确预报,”卢日科夫的发言人措伊说:“差这么多,令人难以接受。”

  大雪给城市交通带来严重影响,7日晚下班时间,莫斯科发生严重交通堵塞,许多司机在地铁站附近被迫弃车,改乘地铁。目击者称,还有人干脆把汽车停在干道上。交警接到交通事故报告近2700起,约为平常的两倍。许多人在网络上抱怨市政当局到了12月都未能做好“过冬”的准备。

  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此前曾对市民承诺,要通过人工干预手段,让莫斯科今年冬天无雪,令本该在莫斯科市内下的雪降在城外,以减少因下雪而产生的种种市政开支。不过,这个耗资600万美元的“无雪计划”到明年2月才能进入试验阶段。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