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好价钱:二两花椒五十元不敢卖:秦溪人有点为难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10日07:38
  胡佐斌本报记者李宇近日,在岳池县名优特产展示展销会期间,该县秦溪镇的花椒成了“明星”———不少市民竟出价50元购买一包只有2两的花椒。尽管有人出此好价钱,但秦溪镇人却不敢卖。

  为一探究竟,记者来到了秦溪镇。见记者有些不解,秦溪镇党委书记唐涌笑着说,“秦溪镇早已没有花椒了,参展的花椒还是专门预留下来的,数量很有限。如果要卖的话一开展就会被抢购一空。”

  秦溪镇种植的花椒已有1500亩进入了盛果期,按照每亩产50公斤干花椒计算,产量可以达到75000公斤。如此之多的花椒到哪里去了呢?唐涌道出了其中的原委,“秦溪镇种植的是青花椒,更适合制作佳肴,同时也是生产花椒油等食品的上乘原料,市场需求量大,早在今年7、8月份,秦溪镇的青花椒便被来自全国各地的购买者抢购一空了。”

  说起今年的花椒市场,周家坝村村民林坤花笑得合不拢嘴,“今年到村上收购花椒的人特别多,刚把花椒从树上采下来便有人等着收。我家两亩花椒卖了4000多元,收入增加了不少。”村支书周小军算了一笔账后说,“今年预计全村仅种植花椒一项,便可实现人均增收500余元。”

  秦溪镇是典型的深丘地型,山高坡陡,土地瘠薄,广种薄收。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秦溪镇党委政府经考察后,决定把花椒种植作为兴镇产业来抓。目前,已发展花椒7000余亩,惠及15个村、71个村民小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