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校园踩踏事件 > 湖南学生踩踏事件消息

湖南学生踩踏事件死亡人数存疑 民间传多个版本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10日07:50

  湘乡踩踏事件死亡人数存疑

  官方通报坚称8人死亡,但民间却流传多个版本

  “截至目前踩踏事件共造成8名学生死亡,28名学生受伤,其中2名伤者转入湘潭市中心医院治疗。”在昨日上午10时30分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湖南省湘乡市卫生局局长鲍志平就踩踏事件伤亡情况如是通报。

  但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当地民众及部分死伤者家属却对这个死亡数字提出疑问,如今已流传出多个死亡数字版本,不少人表示至少有一名伤者在送入医院抢救时便告不治,有人甚至向记者提供消息称,上述所称2名转入湘潭市中心医院治疗的伤者大有文章。记者随即赶赴湘潭展开调查,发现其中果然疑点重重。

  医生还在全力抢救受伤学生

  湘乡卫生局通报:

  “肯定是8人死亡”

  昨日上午10时30分,在湘乡市司法局会议室,湘乡卫生局就“12·7”育才中学踩踏事件伤亡最新情况举行媒体通气会。卫生局局长鲍志平表示:截至12月8日下午5时,事件共造成8名学生死亡,28人受伤,其中湘乡市人民医院收治10名伤者,湘乡市第二医院收治18名伤者。另外还有学生在湘乡市中医院接受留院观察。

  鲍志平称,在医院积极治疗下,目前除2名重伤者外其他伤者情况已经稳定。第二医院收治的18名伤者12月8日下午已有1人出院。而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2名伤者转院至湘潭市中心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昨日第二医院还有4名伤者出院。中医院留院观察的8名学生中2人昨日下午已出院,剩下6人也将这两天出院。

  对于记者提出的伤者人数较之前26人增加2人的情况,鲍志平解释称,12月8日上午,湘乡市人民医院再次收治了2名受伤学生,因此经重新统计确定为28人受伤。有记者对死亡人数提出疑问,询问是否有伤者因不治出现死亡的新情况,希望当地相关部门公开死亡者名单。对此鲍志平表示,“目前可以肯定为8名学生死亡,而且这些学生都是当场死亡的。伤者在送入医院之后没有再出现死亡情况,2名重伤者伤情也得到控制。”对于死亡学生名单,鲍志平明确表示,“死亡名单是不能公布的。”

  对于2名转院的伤者,鲍志平表示,这2名伤者其实伤势不重,但其家属一直强烈要求转院,因此于12月8日转至湘潭市中心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家属中流传多个版本:

  “9个?还是10个?”

  “是9个人死亡,当时有1个学生事发第二天凌晨两三点没能抢救过来。”12月8日晚7时,记者在湘乡市第二医院采访时,死亡学生龚剑的几个亲人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踩踏事件发生后,当地民间对于死亡数字流传出了多个不同版本,有9人死亡说、10人死亡说,甚至出现11人死亡的传言。龚剑家属所称的9人死亡版本是流传最广的一个版本,尤其以死伤学生的家属持这个观点居多。“当时我们赶到医院时大概是凌晨2点多,听到医生汇报说有一个小孩没有抢救过来,死掉了,加上在踩踏现场当场死掉的8人,总共9个。”一名学生家长对记者说。

  当地一些民众甚至对记者表示:12月8日2名伤者转至湘潭市中心医院的这个说法也大有文章,其中一人可能是子虚乌有。“因为如果因伤重转院,湘乡治不了的话,应该转到长沙去,转到湘潭让人很难理解。而且我们也没听说有2个人转院湘潭,其中可能存在人数顶包、谎报的问题。”一熟悉育才中学却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对记者说。

  此外,死亡10人和11人这两个版本在这个不大的城市里也流传甚广,有些人很肯定地对记者说,“当时有5个重伤者送到医院,3个抢救活了,另外2个人死了。”

  据《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