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枪》首映拷贝被放错 赵本山2亿专机未到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07:48
  昨天,张艺谋导演的古装传奇喜剧《三枪拍案惊奇》在北京举办盛大首映式,张艺谋携主演闫妮、孙红雷、小沈阳、毛毛、程野、倪大红等亮相。大病初愈的赵本山现身,成为焦点,他和张艺谋都表达了谋求深度合作的愿望。

  -现场

  放错拷贝吓倒老谋子


  昨天下午,《三枪拍案惊奇》在万达影城CBD店进行媒体试映。张艺谋、赵本山、张伟平等主创和媒体及部分观众一起看片,没想到影院放错拷贝,让老谋子急出了一身汗。

  张艺谋称,虽然有条件让主创们提前看片,但为了让大家像一家人一样和观众分享第一次看片的感觉,他让所有主创等到了昨天。

  未料想好事多磨——影片播放完第一本拷贝,换片时出现了错误,跳过第二本,直接播放了第三本。大部分媒体和观众并未发觉,只是觉得情节不太连贯。当大家私下嘀咕之际,张艺谋和赵本山坐在观众席中喊:“放错啦!赶紧换!”影院又从第一本拷贝的末尾开始重新放映。

  事后,张艺谋说:“刚才换错本,我真的出了汗,很担心。”张艺谋说,他自己数了一下,观众至少笑了20次,这让他很有信心,“观众的笑声比我们预期的多,有很多地方观众都在笑、在鼓掌,这很难得,让我很高兴,由衷的高兴。”

  希望继续与本山合作

  与观众看完电影后,张艺谋携闫妮、小沈阳、孙红雷等人出席了首映式。在国庆期间突发疾病入院手术的赵本山喜庆登场,他内着红色毛衫,外穿黑色丝绒西装,戴了一顶点缀了很多亮钻的黑色棒球帽,连鞋带也是红色的。赵本山红光满面,精神非常好,丝毫看不出病后的虚弱。

  现场,张艺谋特意向赵本山的捧场致谢,“没想到他今天能来,这是他康复后第一次出现在观众面前,我们都很感动。”张艺谋说,今年春节想用小沈阳的时候,他就打电话给赵本山,“没有他的支持就没有这个电影,他说"你的电影选谁,包括我在内,都是无条件的,你随叫随到。"本山在拍摄时的笑点非常多,但片长不能超过90分钟,所以我剪掉了他三分之二的戏份。”

  张艺谋坦承喜剧很难拍,但他打算“知难而进”,“喜剧让我看到了人生的轻松和豁达,这是一种升华。我很希望以后能和本山的团队合作下去,他浑身充满了喜剧细胞。”

  小沈阳寡言应对媒体

  首映式上,小沈阳显得沉默寡言,他称是因为一天的堵车,让他觉得疲惫。对于媒体的提问,他都以简洁的一句话进行回答。面对“三枪”像二人转电影版的质疑,小沈阳轻描淡写地回应“好看就行了”。他还谦称自己“不会演戏,也学不了”。被问及春晚的搭档是谁,他说:“还没有开始准备。”最希望和谁搭档?小沈阳说:“希望和刘德华搭档。”

  有记者质疑他是否不愿意和媒体沟通,他不好意思地说:“不会说,说不好。其实我特别愿意沟通,但是说不好。”毛毛在旁边帮腔说:“我们都不会说,说话都磕磕巴巴的。知道自己不会说,就不要乱说。”

  小沈阳和闫妮在片中饰演一对“红杏出墙”的恋人。影片前半段,小沈阳扮演的李四比较婉约,有点娘娘腔,有点懦弱,被闫妮扮演的老板娘指着鼻子骂“就是一个娘们儿”。但在误以为老板娘杀害了王五麻子之后,他义无反顾地为她担当责任,为她掩埋尸首,因此招来了杀身之祸。最后关头,他为爱情表现出了纯爷儿们的一面,堪称影片的小惊喜。

  -访谈

  赵本山 提醒徒弟做普通人


  片中,赵本山扮演张三的上司——巡捕队队长。虽然戏份不多,但几乎每句台词都能引发观众爆笑,他的“不拿正眼瞧人”更是让观众忍俊不禁。问及观后感,赵本山说他“一直在笑”,“在张导的调教下,几个学生演得都非常好,最大的遗憾是我戏少了点。”

  赵本山说:“这部电影中,收获最大的是我和我的团队,我收获了和张艺谋的感情,和我的团队的感情。”

  对于小沈阳等徒弟,赵本山在首映现场提醒说:“二人转演员都是从底层上来的,对于拍电影来说,我们都是学生。拍的过程中我特别担心他们不稳当,我想告诉他们,电影上映后别忘了自己是唱二人转的,东北来的,是普通人。这次机会是天上掉馅饼,一定要永远珍惜,永远珍藏,这是花钱都买不到的。”随后,赵本山一直说“感谢导演”,以表达张艺谋对二人转演员的提拔。

  两亿专机尚未到手

  近日,媒体曝光了“赵本山花2亿买专机”的消息。现场,有人问他是不是乘坐专机来参加首映式的,赵本山不改幽默本色,笑着回答:“我是乘拉砖的拖拉机来的。”他解释说:“我在长江商学院上学时,加拿大有几个同学说要买飞机。正好沈阳有个老板是我朋友,他是做公务机生意的,大家就想合作。他说要进5架,我说那算我一架。这事儿还没成呢,不知被谁弄出去了,媒体都报出来了。其实还没定下来,飞机还没来呢。”

  孙红雷 零度表演塑造角色

  孙红雷在片中扮演一名捕快,因贪财而杀人。对于与二人转演员的合作,孙红雷说,因为他出生在哈尔滨,从小就是看二人转长大的,对赵本山的表演风格也很了解,再加上自己是学表演出身,“所以不存在让我意外的东西,我们之间基本上不需要磨合,只需要把我的心理表达出来。”

  孙红雷在片中尝试了一种零度表演的方式塑造人物,没有过多的台词,大都靠表情和肢体语言。他透露,对于怎么塑造张三这个人物,是和导演讨论过的,“导演选择了这种零度表演的方式,今天看了电影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孙红雷说,他扮演的张三就是一个简单的为获取某些东西而活的人,折射了现在社会中的一些现象。

  对于张艺谋明年的新片《金陵十三钗》,孙红雷称之前提及过合作,但因为“三枪”开拍在前,于是将合作关系转移到了“三枪”上。如果剧本和角色合适,只要张艺谋召唤,他愿意加盟《金陵十三钗》。记者:易东方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