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着手研究为孕妇接种甲流疫苗的方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07:53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2月10日报道:昨天,中国工程院院士、疫苗专家赵凯向《中国日报》透露,卫生部和药监局相关专家已经开始研究为孕妇接种甲流疫苗的方案,以保护这一高危人群。

  根据卫生部昨日发布的甲流感疫情报告,中国大陆迄今326例甲流死亡案例中,13.7%的病例为孕妇。我国境内重症和死亡病例中,孕妇所占比例与其他国家报告数据类似。这也是卫生部首次发布关于甲流死亡人群分布的相关数据。死亡病例中,47%的病例有慢性基础性疾病,18%的病例患有肥胖症。

  昨天,《广州日报》刊发的采访钟南山教授文章称孕妇占中国甲流死亡案例的80%。随后,钟南山通过媒体澄清,称该报道失实且有悖常识。

  不过,他也明确表示,孕妇是特别需要关注的甲流高危人群,并且告诫她们一旦感染甲流,应尽早服用抗甲流药物如达菲。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研究,没有证据显示达菲会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世界卫生组织也推荐孕妇接种甲流疫苗。

  截止昨天,中国大陆已有超过3161万人接种了甲流疫苗,其中不包括孕妇和三岁下儿童。(中国日报记者 单鹃 编辑 裴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