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气候变暖超巨型冰山逼近澳大利亚 大如两个香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08:13
巨大的冰川在南极洲的罗斯海浮动
巨大的冰川在南极洲的罗斯海浮动

卫星图片近看巨大冰川
卫星图片近看巨大冰川

冰川正飘向澳大利亚西部
冰川正飘向澳大利亚西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一座面积接近两个香港岛的庞大冰山正逼近澳大利亚,科学家指,这是百年一遇的重大事件,如果全球继续暖化,海水水温上升,会有愈来愈多巨型冰山浮出海面。

  澳大利亚冰河专家尤恩通过卫星照片发现这座长19公里的庞然大物,目前位于澳大利亚南部1700公里处。尤恩说,冰山平面面积大约140平方公里,接近两个香港岛大小。

  他表示,这座“非常、非常庞大的冰山”最初面积是400平方公里,后来才分裂成两个冰山。他指出,这座冰山10年前在南极洲出现,最初一直围绕南极洲大陆缓慢移动,后来才改变方向,向北面的澳大利亚方向漂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