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缅甸销毁价值近亿美元毒品(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08:36

  12月8日,缅甸政府在掸邦景栋市举行焚烧毒品仪式,共焚烧市场价值9300万美元的各类毒品。新华社记者张云飞摄

  缅甸政府8日焚烧价值逾9300万美元的查没毒品,呼吁国际社会助其解决毒品问题。

  焚烧毒品活动当天在缅甸掸邦一小镇举行。除缅甸总理登盛视察焚烧毒品现场外,一些外国使节也应邀参观这一活动。

  缅甸警察总监钦伊说:“我们缴获并即将焚烧和销毁的所有毒品、化学物、吸毒用具等价值超过9300万美元。”

  这些毒品缴获于今年6月,包括约700万片安非他明药片、800多公斤海洛因、10公斤冰毒和156多公斤鸦片。

  法新社评论道,焚烧行动意在展示缅甸政府打击毒品的努力。

  “政府……正加强执法力度,打击毒品危害,减少(毒品)生产,”钦伊说,“缅甸非常清楚,自己无法单独打击和铲除毒品活动,需与国际社会合作。”

  缅甸是全球主要鸦片生产国之一,也是安非他明主要产地之一。缅甸政府自1999年起实施“15年消除毒品计划”,承诺将在2014年实现罂粟禁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