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翔竖拇指夺金信心足 不出席东亚运闭幕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08:46
  中新网12月1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万众期待的“国宝级”运动员刘翔,正式来临香港,为东亚运比赛做准备。他9日下午抵港时,并无回答传媒提问,但不时向在场接机的市民挥手,神情轻松,似对夺金充满信心。

  刘翔教练孙海平表示,虽然刘翔的腿有一点问题,但相信并无大碍,更指这位栏王的状态不俗,此次来港目标是夺冠。孙又透露随行带备按摩床,协助刘翔恢复状态。据了解,刘翔此次带备6箱行李。

  刘翔9日乘搭东方航空MU503航班,从上海飞抵香港。下午约3时许,他身穿黑色上衣、深蓝色裤步出机场,更戴着深蓝色口罩及一个黑色斜柏袋。“翔飞人”精神看来不错,步行期间更多次向在场的记者及市民挥手,也曾竖起拇指,神情轻松,似对比赛充满信心。虽然刘翔并无开腔,但被记者问及状态如何及有否信心时,他都有点头及双手合十作回应。

  孙海平表示,刘翔状态很好,戴口罩也非因为生病。他指,刘翔在亚锦赛后便特意为这次东亚运作准备,目前伤员没什么大碍,虽然他的腿有一点问题,但感觉还不错。他表示,刘翔抵港首日不会进行训练,10日则视乎大会安排及日程再作决定,刘翔在比赛过后便会离港,不会出席闭幕礼。他透露,已为刘翔带来按摩床等协助恢复状态的器械。刘翔师徒二人离开机场后,便前往下榻的荃湾悦来酒店,与田径队队友会合。

  刘翔约在下午5时30分抵达悦来酒店,酒店早已加强保安,数十名保安人员在电梯大堂护送刘翔,更特意划分传媒区及拥趸区。现场早有逾百名渴望一睹刘翔风采的市民守候,高举摄影机拍照及拍摄短片。

  虽贵为“国宝级”运动员,刘翔对住宿并没有特别要求,只跟其它队友一样入住标准房,吃的东西也无两样。刘翔在酒店内休息了逾2个小时后,约在傍晚6时穿着整齐队衣,偕同队友在酒店大堂露面,但不知去向。

  得睹偶像风采的Josephine表示,她的9岁儿子热爱运动,最爱刘翔及北京奥运8面金牌得主、美国游泳名将菲比斯,但菲比斯爆出禁药丑闻后,转为独爱刘翔,房间内贴满刘翔的海报。Josephine表示,由于刘翔抵达悦来酒店时,其子并未放学,故代为前来拍照。她指出,有亲戚从加拿大回港一个月,知道刘翔及一班国家队健儿入住悦来酒店,更特地租住悦来酒店一个月,期望有机会与偶像碰面。

  刘翔将于11日早上在将军澳运动场出战110米栏初赛,决赛则在同日下午举行。刘翔的主要对手有在10月举行的全运会败于刘翔取得亚军的纪伟,及在亚锦赛110米栏取得季军的韩国的朴泰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