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货车刹车失灵阻断高速 3车连环相撞11人受伤

来源:云南网
2009年12月10日08:55
大货车在车祸中几乎解体
大货车在车祸中几乎解体

  刹车失灵大货车阻断昆楚路 3车连环相撞11人受伤

  昨日下午4时,行驶在昆楚高速路上的一辆拉层板的大货车行至孔家庄隧道K125+900米处时,突然刹车失灵,连撞前方两辆车后,撞断中央护栏后横翻到了另一幅车道上,又将正在行驶的一辆微型车撞倒。连环相撞导致几辆车内的共11人不同程度受伤,上行线和下行线交通同时中断。

  连撞两车翻到对向车道

  据悉,事发处是孔家庄隧道附近的一个下坡路段,这辆黑龙江牌照的大货车在下坡时突然刹车失灵,将同一方向行驶着的一辆轿车撞到了路边的河沟里,接着又和一辆小货车发生碰撞,在连撞了两辆车后,大货车犹如脱缰的野马又冲断中央隔离栏,整个车身横翻在了下行线上,这时一辆昆明牌照的七座微型车正好驶来,恰巧被大货车翻倒时撞到车身,整辆车子抵到了挡墙上。

  在车祸现场,这辆肇事的大货车四脚朝天躺在下行线车道上,车身几乎散架,车头严重变形,两旁的道路上都是大货车上所拉的层板,而此时还有一名乘客被卡在了货车驾驶室里。被大货车最后撞到的微型车由于车头凹陷,也有一名人员被困。赶到的楚雄州公安局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13名救援人员在侦查现场后,立即分为两个施救组,对被困人员同时进行救援。

  6名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在使用了液压破拆工具进行扩张后,货车驾驶室终于被一点点撑开,20分钟后,被困伤员被顺利救出。而微型车被困人员由于身体和脚都被卡死,情况比较严重,在救援人员到来时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在使用了液压顶杆和破拆钳对车辆进行扩张的,15分钟后,该名伤者被顺利救出,一旁等待的120急救车立即对伤者展开施救。

  据急救中心副主任耿光照介绍,救护人员赶到后,对重伤者立即进行了输液、包扎等急救措施,目前所有伤者都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医院进行救治,其中6名伤势较重的人员也脱离了危险,生命体征平稳。

  由于被撞车辆堵住了昆楚高速路的上行线和下行线,交警部门只能对该路段的高速路实行了封闭,在经过紧张的清理工作后,6点50左右,昆明至楚雄方向的下行线才被清理了一个车道出来,恢复了交通,而至记者晚10时发稿时,交警和路政等相关部门还在进行事故现场的清理和肇事车辆的调运,楚雄至昆明方向仍未恢复交通。

  记者 王维娜 通讯员 任正刚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