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半导体明年景气度高 通富微电投资10亿扩大产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08:55
  电子元器件行业不是复苏,而是重回景气周期了!

  通富微电(002156,收盘价10.66元)12月9日发布公告,由于全球宏观经济已逐步复苏,半导体行业将于2010年进入景气周期,因此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未来三年将投入10亿元资金进行扩产。

  投资10亿元扩大产能

  12月9日,通富微电发布最新公告。在这份公告中公司表示,包括基本建设、动力设备和生产设备在内,将投入10亿元资金用于启动三期工程以及扩建二期工程。

  其中,三期工程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二期扩建工程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建设完成后将用于8英寸、12英寸NEW-WLP、BUMP新型封装的研究开发及其量产,以及BGA、FCBGA、QFN、LQFP产品的扩产。上述产品将应用于3G手机、移动电视等领域。整个项目将分三年实施。

  至于启动本次大规模投资的原因,通富微电表示,半导体行业将在明年进入景气周期,公司需要抓住此次发展机遇,以扩大生产规模、调整产品结构;而公司目前厂房即将饱和,因此进行后续扩产相当必要。

  有分析师表示,由于建设期长达三年,通富微电本次投资短期内对公司不会产生影响;不过该举动却意味着,电子元器件行业向好趋势已获得企业内部认可。

  另外,通富微电在1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富士通微电子签署了《BUMP生产线转移合作意向书》,富士通微电子将向公司转移8寸圆片BUMP集成电路封装生产线。公司表示,此次转移的BUMP生产线在正常量产情况下,将为公司每年新增约240万美元的销售收入。

  四季度是全年业绩高点

  这还是去年金融危机后,A股首家电子元器件类公司明确看好行业前景,启动大规模投资。景气回升意味着上市公司业绩的改善,而临近年关,市场关注的重点又将是上市公司的业绩。从这个角度出发,电子元器件行业或许蕴藏着不少机会。

  Wind资讯统计显示,在剔除掉ST类公司后,A股电子元器件行业目前已经发布2009年度业绩预告的45家公司中,预喜的共有28家,占比超过六成。而第四季度作为传统旺季,业内公司业绩或将更有保障。国泰君安指出,电子元器件行业的业绩在今年第四季度将达到年内高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