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未婚夫妻卖儿买手机续:女子产后4天即去麻将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09:11
  19岁未婚妈妈早产生下一名健康男婴,由于无任何经济来源,这对未婚“夫妻”干脆决定将刚出生6天的孩子半卖半送了。21岁的父亲竟用卖儿子的钱买了部手机。正当男婴在重庆万州被当街转卖时,警方将其解救。目前警方正对这对父母以涉嫌拐卖儿童补充相关证据。

  有人当街卖婴儿

  12月3日,重庆万州区龙沙派出所突然接到群众报警:“有人在街上卖婴儿!”所长李秀鸿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有六七十名群众聚集,但没看见卖婴儿的人。

  “他们在里面谈价钱。”群众指着旁边一居民楼说。民警冲进楼道,果然看见一名中年男子抱着婴儿正在和另外两人讨价还价。那名出生仅几天的婴儿,全身只用一条薄薄的毯子裹着,被冻得呜呜直哭。

  “表叔”喊价1万

  “我是小孩的表叔。”面对民警询问,男子称婴儿的父母已外出到广州打工,委托自己帮着抚养照顾。

  经审查,叫卖婴儿的男子名叫李某(43岁,万州龙沙镇人)。原来12月2日晚,万州区新城路一旅店老板娘找到李某,称旅店里住着一对年轻恋人,刚生了小孩,由于没结婚,双方都不愿抚养,想找个好人家把小孩送了。

  李某“实地考察”,见床上果然躺着一名男婴。颇有“经济头脑”的李某顿时觉得“财路”来了,谎称自己有个亲戚在万州做生意,条件不错,只是年近40岁一直没有小孩。“我可以抱去给他们,保证你们的小孩以后会过好日子。”

  婴儿父亲称在医院用了3000多元医药费,如果他们要小孩,把这些钱付给他们就行。12月3日一大早,李某赶到旅店称只找到2500元,婴儿的父亲接过钱后就“豪爽”地将儿子交给了李某。

  李某赶紧抱着男婴乘车赶到龙沙镇,以1万元的价格当街叫卖,这激起了群众的愤怒并报了警。

  卖儿费买新手机

  冒牌“表叔”交代的是真话吗?民警迅速赶往万州城区,查找那对男女。4日上午,警方在万州区协立路将那对男女抓获。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

  经审查,被抓获的辛某(男,21岁,湖北人)和张某(女,19岁,重庆云阳人)确实是那名婴儿的亲生父母。两人在万州相识相恋后,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又好逸恶劳贪图享乐,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成天沉迷于网吧,靠父母的接济生活。今年初,张某意外怀孕,本来准备元旦节回湖北生小孩,不料孩子早产。由于辛某和张某还未结婚,他们双方的父母谁也不愿意养这名孩子。父母不支持就等于没了经济援助。

  左思右想,这位21岁的父亲就想把小孩送人,于是通过旅店老板娘找下家,最后以2500元的价格半送半卖给李某。辛某随后用其中650元买部新手机,却没有为产后虚弱的张某买点补身子的营养品。男婴暂寄养福利院

  男婴被成功解救后,民警立即买来衣服和奶粉,并将其送往医院。经检查,该男婴出生约6天,除脸上生理性肌黄外,其他部位均正常。

  目前,这名婴儿已被送到万州区福利院暂养。12月8日记者连线万州福利院,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称小孩目前情况良好,每天在吃奶粉和米粉的混合物。

  老板愿提供工作养家

  不少热心市民对婴儿的命运非常关注。8日,重庆渝北区一家餐饮企业的女老板张靖称,她不理解小孩父母的做法,仅仅因没有工作、没有经济能力就要卖娃儿。她表示愿意给小孩的妈妈提供一份服务员工作,也愿帮小孩父亲找工作,以解决其经济来源养育孩子。

  产后4天去麻将馆

  但此时怀孕周期太长不能引产了,只好生下来。

  当地居民都说这对父母是“耍娃”“不懂事”。张某住院无钱结账,还是张某的父亲心痛女儿,从外地赶回重庆帮他们结了医院的账。

  未婚父母糊涂麻木

  据了解,孩子的“未婚父母”辛某和张某一开始是准备要这个孩子的。但怀孕七八个月后,他俩像是突然“醒悟”了,想到两人都没工作,一算养孩子要花很多钱,自己根本养不活,于是又决定不要了。

  张某在医院只住了4天就提前出院,这对还不到法定结婚年龄的未婚父母租住在2元一天的旅店,环境十分恶劣,两人不仅不知道珍惜自己的儿子,甚至不知道珍惜自己的身体。民警在调查中了解到,张某在产后4天就跟着辛某出门玩耍,到附近麻将馆看辛某打麻将。

  卖儿2500元花掉近千

  案发后,民警在麻将桌上找到正在“战斗”的辛某。发现张某住在这么糟糕的地方,没有任何营养品时,龙沙派出所所长李秀鸿愤怒了,当场把两人教训一顿,说得辛某哑口无言,张某痛哭流涕。而两人“卖”儿子的2500元钱,至民警找到他们时,他们已经花掉了近千元。

  万州龙沙派出所张警官说:“他们根本没有当父母的意识,自己都还是孩子,没把生下的小孩当回事。真是不可思议!”

  19岁母亲想要回婴儿

  8日,承办民警吴明辉介绍,经过他们的教育,婴儿母亲张某的态度发生了重大转变,张某哭诉想领回孩子,决定要自己将儿子养大。

  吴警官称,尽管张某还是个孩子,但相信她的哭求是发自内心的。他们将尽快联系上婴儿的婆婆、爷爷,外公、外婆等人,争取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认下这个可爱的生命。据了解,婴儿的爸爸辛某此前坚称自己养不起娃儿,要将儿子“送”人。不过,经民警教育,辛某这两天也有所动摇,在得知还能将孩子从福利院领回来时,他表示会考虑考虑。

  据《重庆时报》《重庆商报》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