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开大学哈萨克族学生阿依努尔病情缓解 可能接受自体干细胞移植(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0日08:59

  阿依努尔和护士刘倩共同度过了她们的生日(戴强摄影)。

  人民网天津12月9日电(记者朱虹)记者今天从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获悉,南开大学新疆籍学生阿依努尔病情缓解,医院准备了多种治疗预案,如果不能找到配型合格者,下一步将考虑自体干细胞移植。

  据阿依努尔的主治医师杨栋林博士介绍,前几天阿依努尔经过BCR/ABL融合基因检测显示结果转为阴性,意味着阿依努尔的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获得了分子生物学上的缓解。“这是非常好的消息”,杨栋林说,国际先进经验表明,如果B型淋巴细胞白血病BCR/ABL融合基因没有转为阴性,常规化疗的一年生存率不会超过百分之十。正是这种缓解,为自体干细胞移植提供可能。

  12月7日,与阿依努尔初步配型成功的三个供者之一经过人类白细胞抗原(HLA)高分辨检测,六个位点中只有四个相符,不符合捐赠条件。在对第二个初配合格的供者进一步检验结果没有出来之前,医院正努力继续寻找其他配型合格者。不过由于阿依努尔是哈萨克族,而且家族中没有合格的供者,寻找的难度无疑很大。目前阿依努尔正在接受第三疗程化疗,该疗程暂定两星期。再经过2-4个疗程以后,只要阿依努尔病情缓解的非常好,并且身体各器官脏器功能正常,即可考虑自体干细胞移植。虽然自体干细胞移植复发率仍然较高,但其治疗效果要远远好于常规化疗,在没有找到合格配型者的前提下,是相对理想的治疗手段。

  目前阿依努尔继续接受靶向治疗和化疗。在医生的精心救治和全社会的关心下,她的精神状态很好,饮食也正常,病情比较稳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