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杏花岭区“干部一线工作法”为民解忧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10日09:39
  时间:2009-12-10 06:2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千人进千户 部门帮社区 领导包重点

  本报讯(记者范珉菲)12月9日,太原市杏花岭区“访贫问苦送温暖、排查矛盾大接访”活动正式启动,全区副科以上干部开始下访基层,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困为主要内容的“一线工作法”全面展开。

  在此次活动中,全区副科以上干部要结对帮扶低保户、残疾人、五保户、孤寡老人和孤儿、特困老党员、企业特困职工等千名困难户,在深入困难户家中,详细摸清帮扶户的困难、愿望后,要尽力解决他们在生活、医疗、就学、法律等各方面的困难,为他们提供政策、信息、技术等服务,帮助其开辟就业渠道和增收途径,从根本上解决生活困难的问题,积极与困难户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化解思想症结。

  该区副科以上单位要结对帮扶107个社区和38个行政村,积极开展社区(村)解困工作,针对帮扶社区(村)在工作、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结合本单位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为其解困,全力开展送温暖、解难题、促就业等救助活动,大力支持社区(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绿化、美化、亮化、硬化工程,推动文化、体育、卫生、科教、法律进社区(村)。

  区级领导要结对帮扶上访老户和重点上访户,深入群众家中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对信访积案和重点案件,要深入基层了解真实情况;对于能够解决的案件要马上解决;已经采取措施解决的案件要加快解决;对难度较大、暂时解决不了的案件,要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对结案但一时不能息诉罢访的信访案件,要拓宽思路,落实随访责任,杜绝非正常上访和越级上访。

  据悉,杏花岭区在此次活动中共拿出500万元,用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杏花岭区委书记魏民介绍:为期4个月的活动,其目的在于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帮扶活动常态化。活动中,各级干部的情况将纳入业绩考核重要内容,对落实不力、应付差事的,严肃追究当事人和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