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波12.3特大火灾原因查明 系空气压缩机故障起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09:40
  中广网宁波12月10日消息(记者曹美丽通讯员余平)宁波奉化“12.3”致6人死亡特大火灾事故原因已经查明。由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组通过对火灾现场的勘察和当事人、证人的调查走访,以及提取物证的技术鉴定,认定此次火灾起火原因系空气压缩机故障起火引燃附近可燃物蔓延所致。

  12月3日凌晨3点左右,宁波奉化市一处砖木结构民宅起火,6人在火海中丧生。经分析,此次火灾造成多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有四:一是起火时间在凌晨,受害人正处于熟睡状态,起火建筑周围的路人也很少,发现火灾和报警时间较晚;二是起火后受害人未第一时间报警、呼救及通知邻居,而是选择先行自救,延误了逃生的最佳时机;三是起火建筑为砖木结构老屋,且存放有相当数量的可燃货物,起火后产生大量有毒烟气,火势蔓延迅速,屋顶局部坍塌,造成人员无法逃生;四是起火场所内货物及生活用品摆放杂乱,严重堵塞疏散路线和出口,导致人员无法逃生。

  火灾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