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扁吁天王绽放最后光彩 抱怨“土城这个鬼地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09:44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台湾县市长选举结束,民进党天王被点名投入明年底五都选战。陈水扁9日呼吁绿营,应把五都中易选上、有机会赢的位子让给年轻一辈,天王应“绽放人生最后的光彩”,去“挑战艰困选区”,把交棒当成下阶段目标。陈水扁并认为,今后党内没有天王,只有“义工”,他也不会再参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昨日在《蓬莱岛杂志》发表“再次绽放人生的光彩”专文。他提及,“美丽岛事件”另一层重要意义则是“世代交替”。

  陈水扁说,他因“美丽岛”而走入政治,家人也因此付出惨痛的代价,“包括今天人在土城这个鬼地方。”但他常想,享受了30年“美丽岛事件”光环,“30年够了,真的够了!应该是传承与交棒的时候了!”

  陈水扁话锋一转直指,“四大天王”是媒体炒作出来的假议题,是去年党内初选的“历史残留”,2008已过,不应再有天王,只能有“义工”。

  他也表示,不是说天王从此退出政坛不参选,而应换角度思考,把五都中容易选上、有机会赢的位子让给年轻的一代,而自己去挑战艰困选区,把传承交棒当成下一个阶段最重要目标,再次追寻与绽放人生最后的光彩。扁自己则表明,“我不会再参选。”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也表示,应想想接下来的“立委”选举怎么做比较重要,一下子想2012年,人民会反感。他不会为个人去选什么,基本上党、台湾有什么需要、要做什么事,他会去做他应该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