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内忧患际表达同甘共苦 亚裔组织吁向国库捐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09:37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亚裔政治组织──80/20促进会的董事会,日前通过一项动议决定:呼吁全美亚裔民众,基于自愿性质,将自己手上余钱的1%或者1000美元,捐赠给予美国政府,作为来自亚裔小区给予国家的礼物。

  80/20促进会创会会长吴仙标表示,他希望这个行动带出来一个民众关心个人利益少点、关注国家利益多点的信息。所有捐赠收集的捐款希望用于帮助美国的士兵们,“分享他们的痛苦与牺牲”,同时作为民众对国家的一份礼物。

  80/20促进会8日发出呼吁信,信上写明这项动议内容还有捐款部门,是以“给予美国礼物”(Gifts to theUnitedStates)的形式,将款项捐赠给联邦财政部辖下,专门接收国民无条件给予国家的礼物部门。

  吴仙标接受星岛日报采访时表示,这个提议没有任何组织在背后推动,只是眼看美国这几年内困难重重,经济陷于低谷、健保改革阻力障碍众多、两场战争未见结束、国债高企、两党利益争斗不止等等。他表示,动议中呼吁民众与美国勇敢的士兵同甘共苦,分享牺牲,并不是要支持战争,而只是为了支持奉命而行的士兵们,大家有钱出钱,共同承担更多的义务。

  他认为,亚裔在美国,总被视为“永远的外国人”,而面对着国家困难重重的情况,若每个人都能够挺身而出,尽己所能出点力,就算捐赠的金钱对天文数字的国债或国家赤字犹如杯水车薪,但最起码其精神是对的。

  根据促进会的呼吁,民众的捐款届时将全数捐给财政部辖下一个专门接受民众捐赠给国家礼物的部门,捐赠给此部门的钱款通常拨归政府作统一调配使用。

  吴仙标坦言,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响应,如果捐款活动持续发烧,他们会长期持续下去,不过若响应者冷下来,他们就结束这个行动。到时捐款虽然无法指定其用途,他们也会强调希望用于帮助美国大兵们,最重要的是活动中表现出的关注国家利益的精神。

  暂时而言,从80/20促进会捐款网页中,多名人士捐出1000元,包括吴仙标自己;也有人捐100元,暂时总数接近万元。

  报道指出,百人会会长程守宗、全美印度裔美国人联合会主席ChanduPatel对呼吁表示支持,程守宗说会呼吁自己的朋友一齐支持这次行动;Patel就表示“相信我们应该与保护我们的人共同分享痛苦”。(萧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