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门子近期在华赢得总额20亿元重大订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09:57
  西门子与环保相关业务组合助力中国发展低排放经济

  中国北京,2009年12月8日西门子中国在过去两天内与中国合作伙伴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和一系列重大订单。这些订单总价值约为20亿元人民币,其中大部分产品隶属于西门子的与环保相关业务组合。“在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峰会即将召开之际,这一成绩足以表明环保技术市场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国家增长最为强劲。”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旭德近日在京表示,“在全球经济衰退时期,中国通过迅速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以及在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方面的重大投资,起到了稳定全球经济的作用。”

  最近,中国宣布到2020年将其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40-45%,彰显了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国改造其能源密集型经济的坚定决心。“这一目标只能通过广泛采用先进技术来实现,而这需要政府与创新型企业之间的密切合作。”罗旭德指出。最近与中国合作伙伴签署的订单和合作协议印证了西门子的业务组合能够很好地满足中国的需求。

  “中国大城市对于可持续发展技术和减排解决方案的需求尤其强烈。”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睿强博士指出。近日,西门子交通集团在华赢得了机场物流、信号和铁道车辆领域的多份合同,总价值约合13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的运营维护合同。中国改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宏伟计划不仅加快了大城市的发展,也为西门子交通集团带来了多笔订单。根据最近签订的合同,西门子将为重庆的第一条地铁线路提供信号和控制系统,为苏州的第一条地铁线路提供牵引系统。西门子为中国最长的地铁线路杭州地铁1号线提供了先进的牵引和制动系统。西门子的技术将确保这些城市的地铁线路安全、准时地运行,从而有助于减缓交通拥堵和降低排放。

  西门子通过与中国合作伙伴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在华发展环保业务。这些协议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继今年年初承诺在环保业务领域追加13.5亿元人民币投资后,12月7日西门子又宣布在未来三至五年为其运营公司——西门子机械传动(天津)有限公司和威能极风力驱动(天津)有限公司追加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其中部分投资将用于扩大风电设备产能,以满足中国风能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

  可持续发展还需要构建可靠的社会安全网络和改善医疗基础设施,尤其在中国农村地区。西门子医疗通过满足各级医疗机构——从顶尖医疗机构、专科医院到综合医院,从城市社区医院到乡村诊所的不同需求,继续保持在华业务的强劲发展势头,最近获得的大额订单总额约为7.5亿元人民币。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与黑龙江省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西门子将提供基础医疗设施和服务,并为当地医师提供培训。“除了我们的高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外,我们的SMART(简单易用、维护方便、价格适当、可靠耐用和及时上市)产品能够为中国的"新农村建设计划"提供支持,满足中国对于基础医疗服务的广泛需求。”郝睿强博士指出。

  中国4万亿元人民币经济刺激计划正在帮助其实现2009年GDP增长8%的目标。西门子将从该计划中受益匪浅。“凭借我们能够满足中国经济刺激计划需求的业务组合,我们将进一步扩展西门子在华业务。我们正在逐步实现到2012年从中国经济刺激计划中获得200亿元新订单的目标。”郝睿强博士表示。

  2009财年,西门子与环保相关业务组合在全球范围内为公司创造营收近2,300亿元人民币,其中新兴国家所占份额稳步增长。“我们的绿色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史无前例的全球经济衰退期间对我们的业务起到了稳定作用,我们将立足这些技术,推动业务的进一步发展。”罗旭德指出。

  ###

  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是中国深受喜爱并广受尊敬的企业公民。早在1872年,西门子公司即向中国提供了第一台指针式电报机,由此成为最早与中国进行合作的跨国企业先驱。一百多年来,西门子以其卓越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出众的品质和可靠性以及不断加强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迄今为止,西门子在中国已经建立了90多家运营企业,在61个城市建立了地区办事处,涵盖了西门子工业、能源和医疗等所有业务领域。西门子遍及中国的业务组织及区域总经理和省级总经理使公司更好地把握市场脉搏、了解本地信息,更加有效的满足客户的需求。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超过43,000名高素质的员工,是在华拥有员工数最多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今天,西门子将其环保业务组合与创新解决方案全面投入到与中国的合作中,彰显其致力于帮助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决心。在2008财年,西门子中国实现销售收入570亿元人民币,新订单额655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