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评论:天价“地王”频出 中低价房在哪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0:13
  期待着“没有坏消息,就是好消息”的开发商们,成了大赢家。

  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对民众是一支镇静剂,却被房产商当作了兴奋剂。其一,“支持改善性购房需求”的表述,扫除了此前因过热而担心被打压的政策担忧;其二,“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的新鲜提法,是对房地产业的变相鼓励,将会加大城市住房的刚性需求。

  进入11月以来,由于楼市优惠政策即将到期,政策是否延期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已经使年末各地楼市着实火了一把,在没有明显抑制过热信号的刺激下,开发商们对于未来楼市坚定看多,“楼市三五年内难下调”。

  开发商看多,购房者恐怕只能苦笑。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昨天的一番话,或许会给无房可买、买不起房的人们带来些暖意。张平明确表示,中国将完善住房消费和调控政策,增加中低价位和限价商品房的供应,抑制投机性购房。

  但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中低价位”房子在哪里?国土资源部相关部门本周公布《今年前三季度土地市场运行情况通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供应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了45%,只占住宅用地供应量的14.9%,同比下降14.6个百分点。

  在天价地王频出的今天,开发商们怎样才能够在楼面价超过每平方米1万元的土地上盖出“中低价位”的房子?

  在房价相当高的香港,半数以上的居民有希望得到政策提供的保障房,内地在短时间内恐怕无法复制此模式。因此,建立能够覆盖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商品房市场,并维持合理房价,才是长久之计。如何让普通购房者有房可买,而且买得起房,是调控部门明年迫切解决的问题。(邢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