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男子入室盗700万名贵字画 用时40分钟门锁完好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10日10:34

  三男子40分钟盗走700万名贵字画 洛阳侦破盗窃案

  本报洛阳讯(记者 郭富昌 通讯员 杨晓君)12月6日19时许,入室盗窃价值700余万元百余幅名贵字画的犯罪嫌疑人张平等3人被押回洛阳。至此,经过洛阳西工警方14天的艰苦奋战,“11·22”特大入室盗窃案成功侦破。

  11月22日,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接报警称,辖区某商务大厦里价值700余万元的名人字画被盗。接到报警后,西工分局局长宋建升火速带领民警赶到现场。

  经现场勘察,门锁完好无损,且经查得知,盗贼在40分钟盗走了名贵字画,实属罕见。专案组分析认为作案人应具备以下条件:一是具有一定书画方面的知识;二是嫌疑人与受害人经常接触,了解受害人生活规律;三是犯罪嫌疑人非常熟悉现场情况,预先进行了周密观察。根据上述分析,专案组明确侦查措施进一步深入展开工作。

  围绕受害人林某周围的人调查,民警发现一个叫张平的人可疑。警方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周围辐射,大量调取监控录像寻觅犯罪嫌疑人踪迹。11月23日下午,民警们通过调取老城区的监控录像,在该区某书画市场内发现了张平的踪迹,另外还发现与张平有接触的两名男子:一个不到40岁,瘦小身材;一个20多岁,比较健壮。3人见面非常频繁。民警细心地与案发现场监控录像比对分析,发现3人体貌特征均与案发现场3名可疑人员相符。张平等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决定立即拘捕。

  民警立即赶往张平的老家郑州,得知张平出差去昆明了。专案组民警立即驱车连夜赶到昆明,在当地字画市场排查后,一家门市的伙计认出了张平,老板告诉民警,张平要于12月1日晚和自己谈生意。

  12月1日23时许,昆明市某区一茶社内,西工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化装成服务生。张平和监控录像中的中年男子走进茶社后,守候在旁边的“服务生们”一拥而上,将两人扑翻在地。在昆明警方配合下,民警到张平居住的宾馆追回尚未出售的40余幅名画和已经送人的两幅名画。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