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联合报:马英九邀“首席军师”救火 险中有机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10:51
  中新网12月10日电 中国国民党9日宣布,前台北市副市长金溥聪将出任国民党秘书长。台湾《联合报》刊出社论说,在吴乃仁闪电请辞民进党秘书长的第二天,国民党宣布金溥聪闪电接任党秘书长。不同的是,吴乃仁打了一场好仗,光荣戴功引退;金溥聪则是应马英九之邀回来救火。这两道闪电擦身而过,爆出的火花,足够玩味良久。

  社论说,关于金溥聪的传说,多半集中在他的快、狠、准,如何运用智谋将马英九推上“总统”宝座,却又急流勇退、不居其功云云。无论如何,关于金溥聪的种种,都是在“马英九首席军师”角色及“神龙见首不见尾”作风的双重渲染下,而产生的一种暧昧的神秘感。如今,藏镜人要脱下面罩,出掌党机器,这也是“金帅”神话见真章的时刻。

  社论说,金溥聪出任新角色可能面临障碍与难度:第一,金溥聪与传统国民党没有太多渊源,他甚至可能不认识太多中央及地方党部主委。第二,过去他作为马英九大选的飞刀操盘手,不少党、政系统人员被排在圈外,这些情况带来的影响至今犹深,都有待弥补。第三,任何组织改革都会引起反弹。在目前气氛下,他一边要安抚内部,一边要应付绿营攻势,两头兼顾并不容易。

  社论表示,金溥聪的任命虽是一招险棋,但从国民党组织与形象的再造看,其实也不失为一个特殊的历史机遇。以这次选举观察:许多地方提不出形象一新的俊彦人选,南部县市更形同弃守,花莲及新竹县均出现党籍首长公开与党中央对抗的严重违纪行为等,马英九倾力辅选反遭指摘等。那么,一个异质而强悍的金溥聪,也许可以为马英九扮演冲锋陷阵的马前卒。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