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卫组织称全球绝大多数人仍受二手烟危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0:50
  新华网日内瓦12月9日电(记者杨伶)世界卫生组织9日发布《2009年全球烟草流行报告》说,尽管2008年全面实施禁烟法律的国家有所增加,但全球仍有超过94%的人遭受二手烟危害,各国应加快落实旨在全面控制烟草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

  报告指出,截至2008年年底,全面实施禁止吸烟法律的国家新增了7个,使总数达到17个,这意味着又有更多的人不再遭受工作场所、餐馆、酒吧等室内公共场所烟草烟雾的危害,但全球仍有94%以上的人未受到全面禁烟措施的保护,仍然遭受二手烟危害。

  报告强调,烟草仍是造成人类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导致全球每年约500万人死亡,如不采取有效措施,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达800万,其中80%以上来自中低收入国家。而二手烟对人类健康造成的危害尤其严重,它不仅可使人致残,还导致全球每年60万人过早死亡,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世卫组织2008年推出了控制烟草一揽子计划,目的是帮助各国实施《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中的各项控烟措施。但是,报告强调,目前世界各国在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方面以及提高烟草税方面取得的进展相对有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