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希腊政府承诺将努力削减赤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0:50
  新华网雅典12月9日电 继主权信用遭降级后,希腊政府9日承诺,将努力削减本国不断增长的财政赤字,节省财政开支。

  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当天表示,希腊将竭尽全力控制巨额赤字,这是使希腊摆脱丧失主权信用危险的唯一途径。

  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8日宣布把希腊主权信用评级由“A-”降为“BBB+”,使希腊成为主权信用评级最低的欧元区国家。这引起了市场关于希腊可能陷入主权信用危机的担忧。

  希腊政府日前把2009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估值上调至12.7%,为先前估值的两倍以上。按照希腊11月份采纳的预算草案,希腊明年将削减公共部门运作成本,减少政府雇员人数,以节省财政开支。

  但是,针对目前的困境,希腊财政部长乔治帕帕康斯坦季努说,希腊目前并未面临全面的金融危机。他说,显然,希腊“不是另一个冰岛,不是另一个迪拜”,“希腊处于欧元的保护伞下”,但希腊仍会依靠自身努力解决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