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劫匪拒捕撞民警一嫌犯被击毙 专盗建筑工地财物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10日11:00
面对民警的围捕,疑犯不但没停车,反而加大油门连续撞向民警驾驶的货车。淼森摄
面对民警的围捕,疑犯不但没停车,反而加大油门连续撞向民警驾驶的货车。淼森摄

  劫匪拒捕撞民警一嫌犯被击毙

  该团伙专门盗抢建筑工地财物,其余5名成员被擒

  南方日报讯(记者/夏小荔通讯员/淼森培基焕威) 昨日凌晨3时30分许,佛山警方打击街面犯罪专业队在南海桂和路南国桃园路口围捕一个专门盗窃、抢劫建筑工地财物的犯罪团伙,疑犯王×文驾车撞击驾车拦截的专业队员,一名队员被撞出车外,一名队员被困车内。民警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开枪将王×文击毙。

  建筑工地频频被盗

  11月19日清晨5时许,禅城区岭南大道岭南明珠体育馆西门某工地,被人抢走一批槽钢、角钢、方通铁管,损失约10000元。

  12月8日清晨5时10分许,4名男子驾驶一辆小汽车窜进三水西南广三高速扩建建筑工地,盗走300公斤柴油、200米铜芯电缆、2块新电池,总值近3万元。

  建筑工地频频出现被盗案件。佛山警方接到报警后,在多个发生凌晨抢劫案的建筑工地走访调查。市公安局打击街面犯罪专业队深入侦查取证,掌握了抢劫团伙的情况,派出多个小分队跟踪预伏。

  疑犯驾车将民警撞出车外

  昨日凌晨1时40分,由民警阿辉率领的分队在禅城区石湾榴苑路发现该团伙的6名男子共乘一辆白色越野汽车,换上一副假牌“粤YH32××”准备出动作案。

  疑犯驾驶越野车往南海方向行驶,到西二环桃源立交桥,疑犯将车子停在一个建筑工地附近,车上6名男子全部下车进入工地,几分钟后又匆忙上车,驾车飞奔而去。

  凌晨3时30分许,疑犯驾驶越野车又转到南海官和路与桂和路交界处。疑犯将车速放慢,民警立即对越野车形成包围圈,阿辉出示警察证,叫疑犯停车。民警阿华驾车包抄拦截。但疑犯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撞向在前面拦截的阿华,将阿华驾驶的轻型普通货车撞开,企图冲出包围圈。

  民警见到阿华危险,立即向天鸣枪示警,喝令越野车司机停车。司机不听警告,继续加大油门撞向拦截的轻型普通货车。货车车头严重损毁,阿华被撞出车外,车内另一民警阿青被困,动弹不得。而疑犯仍然驾驶越野车撞向民警的小货车。

  驾车疑犯中弹身亡

  危急时刻,其他追捕民警立即开枪向该车射击。越野车中弹,但司机仍不停车,继续加油冲出包围圈。民警驾车追截,在桂和路广佛物流中心路段将该车强行截停。但车上6名嫌疑人紧闭车门,与追捕民警僵持。民警强行砸烂汽车车窗玻璃,收缴车内的铁棒、铁剪等凶器和工具,将车上全部嫌疑人抓获。

  民警打开车门后,发现驾车疑犯中弹受伤,立即通过110报警台通知医院派救护车到场抢救。驾车疑犯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死者身上没有任何证件,经询问其同伙,得知死亡疑犯叫王×文,35岁。其他5名嫌疑男子分别叫王×莹(42岁)、周×才(20岁)、王×全(39岁)、朱×合(36岁)、李×喜(33岁),均为河南驻马店人。

  案发后,佛山市、南海区公安刑侦、督察部门以及南海检察院相关人员到场堪查,了解案情。案件目前正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