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融专家说迪拜债务危机不会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1:20
  新华网科威特12月9日专电(记者杜健 王波)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贝哲民9日说,从发展趋势上看,阿联酋迪拜酋长国日前爆发的债务危机影响有限,这场风波不会阻碍全球经济的复苏。

  贝哲民在科威特城参加阿拉伯思想基金会第八次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从目前情况来看,迪拜债务危机对临近的海湾地区其他国家没有造成影响,因为沙特、科威特等国举债规模较低,此外,这几个国家凭借油气出口积累了雄厚财力,不会出现拖欠债务的问题。”

  他认为,这场债务危机源于房地产行业,与去年引发国际金融危机的美国银行业次贷危机不同,其杠杆率低,不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因此也不会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贝哲民说,近年迪拜经济发展速度有目共睹,但这一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迪拜作为连接东西方交通枢纽的重要地位,以及快速发展的金融业和服务业,而不是房地产业。

  他说,交通运输业、金融业和服务业将是迪拜经济未来发展的三大支柱,而房地产业在其经济增长中将占很小比重。“迪拜走出这场危机,恢复经济强劲的发展势头需要几年时间,而经济实现持续增长将可能需要10年时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