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土资源部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10日11:40
  12月9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召开关于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标志着国土资源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将全面开展。副部长、党组成员王世元出席并讲话。

  王世元提出,充分认识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他说,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一定要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也是提高国土资源管理与服务水平的迫切要求。农村是国土资源工作的重要阵地,只有在农村把中央关于国土资源的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到位,全国才可能落实到位;只有农村的国土资源管理与服务水平提高了,全国的水平才能真正提高。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还是推进国土资源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的现实需要。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对国土资源知识、管理与服务内容的需求十分强烈,国土资源部被新增列为专题教材制播部门,为国土资源部将中央的国土资源大政方针、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等实用信息及时转达到农村广大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提供了极好的机会和平台,要以此为契机,努力把全系统党建和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王世元强调,要明确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总体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指导思想,以提高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国土资源忧患意识和保护与合理利用的责任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求实效,使该项工作成为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满意工程。二要把握基本原则,紧紧围绕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保障发展、保护资源,积极主动服务、严格规范管理的工作要求,在内容上贴近农村的实际需求,在方式上贴近农村的现实状况,不断研究,推动国土资源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三要明确总体目标,通过开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土资源教学资源,使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熟知国土资源知识,提高对国土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的监管能力及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四要明确主要任务,立足农村集体土地管理、矿产资源管理和地灾防治三个领域,围绕国土资源国情国策、管理实务和维护权益等方面,科学论证专题教材选题,制定年度制播方案和计划,形成常态化制播机制。

  王世元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一是领导要高度重视,把该项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明确领导,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主动协调配合,各成员单位既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又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三是确保经费到位,要精打细算、厉行节约,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加强检查考核,将这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建立基层联系点,加强教学资源的调研和教学效果的考核。

  会上还宣布了部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办公室领导成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国土资源部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实施办法》、《2010年国土资源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题教材制播工作方案》和《2010年国土资源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题教材制播计划》等三份文件,并将于近日下发。(记者王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