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省过节让“中国制造”大行其道 美华商生意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1:39

  中新网12月10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离圣诞节还有三周,美国南加州各大商场中国货出现大卖。但先前商家保守的进货量,造成一些热销产品断货。去年买气低迷,导致圣诞商品大量囤积,让南加不少商家饱尝节后削价处理的苦头。不少华裔商家表示,今年圣诞他们宁愿少赚,也不要冒险吃亏。

  南加最大的华裔玩具进口商MegaToys,今年圣诞进货减少很多。老板胡泽群表示,不同品种玩具进货减少幅度在10至30%之间。商家进货更为谨慎保守。加上运费比去年减少几乎一半,从中国进口礼品商家,只要货能出手,仍有相对利润空间。

  不过不少华裔进口商表示,一年多来销售不畅,现金积压已非常恐惧,因此今年节日不求获利,能够让资金回笼就不错。

  华裔商家估计,今年普通民众单件圣诞礼品花费应在10元以下。往年愿意花数千元送礼的“大户”,今年不但人数减少,花费也会缩水。

  “中国制造”全能型运动车进口商程远表示,经济好的时候,年底节日销售会持续数月,即便圣诞过后,买气甚至持续到次年开春,但去年开始连节日期间也让人失望。

  程远今年圣诞期间进口的运动车,比去年少了一半,而且高价位产品剧减。他说,近期网上接到订单数量不少,但大多花费在500元以下,与往年花几千元的大手笔不可同日而语。

  节省过节让“中国制造”大行其道。中国政府也趁热打铁在圣诞前夕首次通过CNN等英文媒体展开“Made in China,madewiththeworld”攻势,为中国货正名,让美国人知道“中国制造,美国技术”、“中国制造,欧洲款式”、“中国制造,法国设计”。

  罗斯密Wal-mart销售员盖利表示,今年圣诞树从18元至200元都有,全部中国进口,其中35至40元价位产品已开始断货,其它分店也出现类似情况。

  Target、CVS、Walgreens等连锁店中低价位礼品销售迅速。传统热销的圣诞木偶Nutcracker,“德国制造”49.99元至129.99元一个,“中国制造”只要12.99甚至9.99、7.99元,很快抢购一空。(杨青)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