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大众与日本铃木组建世界最大汽车联盟体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10日10:0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谢宏宇):德国大众和日本铃木9日在日本宣布将通过互相持股和共同开发节能小型车等方式进行资本业务合作,今年1月至9月,两家企业在世界范围的汽车销售量达到649万台,此次合作将使双方超过原居首位的丰田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联盟体。

  按照双方公布的合作协议,德国大众出价2224亿日元获得铃木19.9%的股份,该股份明年1月正式交割后,大众将成为铃木的第一大股东;铃木也将以大众出资额的一半为限,最多可获得大众5.56%的股份。铃木和大众分别在印度和中国具有较大的市场占有率,双方期望通过此次在小型车方面的合作开发和互持股份,扩大在新兴市场的竞争力。

  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世界各大汽车厂商正在加紧进行兼并和整合,而互相持股已成为各厂商展开强强合作的一种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