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产妇血型罕见临盆被拒入院 若遇意外血源成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1:52

  产妇血型罕见临盆被拒入院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一名A型RH阴性血产妇,由于血型稀有,即将临盆。就近的龙岗平湖山厦医院没有此血型血储备,拒绝接收,要其转院。家属一开始不同意,认为院方没有事先告知血型的事,双方起了争执。后经协调,产妇转院到布吉医院。

  昨天中午12点30分,记者在龙岗平湖山厦医院见到了当事人蔡先生及其妻子。蔡先生说,他早上醒来之后,发现妻子表现出即将分娩的迹象,便收拾好东西,前往就近的山厦医院。11时左右,蔡先生带着妻子做了产前检查,并办理了住院手续。但就在这个时候,院方突然告知,由于其妻子的血型很特殊,该院没有这种血型储备,建议转院。蔡先生说,听到这话时,他很激动,当下便和院方理论起来。

  就此问题,记者询问了山厦医院方面。负责人马医生告诉记者,当事人蔡先生的妻子经查为A型RH阴性,属于极为少有的稀有血型,俗称“熊猫血”,中国人中发生几率只在万分之几。众所周知,产妇生产过程中难免有意外情况需要输血,血源届时就可能成为问题。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争执,到昨天下午1时,当事人蔡先生同意转院,由山厦医院派急救车送其太太前往布吉医院。(记者 赵新明)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