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融@家”关注全球气候变暖为地球绿色做贡献

2009年12月10日11:55

  工行“金融@家”电子银行多年以来,以低成本、高效率的产品为客户提供了优质金融的服务,为社会节省了大量的资源,为地球绿色环保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12月7日至18日,世界各国领导人齐聚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商讨全球气候变化对策。近年来,全球气候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一些岛国很可能在几十年后将不复存在…..全球气候变暖已经成为全人类面临的巨大的挑战。正当人类面对生存挑战问题的时候,工行已经走在了前面,为解决环境问题脚踏实地、默默行动了多年,把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和保护环境紧密、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并取得了业务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赢。

  工行电子银行业务之所以能够绿色环保,主要是以下几方面原因。一是节省人力、提高效率,降低了能耗。工行电子银行整合、简化、优化了各项业务处理流程,实现了业务处理全程电子化。目前,工行电子银行业务占比已经接近一半,相当于上万个网点的业务处理量,节省了大量的银行人力和物力,提高了业务处理效率,降低了能源消耗。二是为客户节约了大量资源,减少了排放。工行电子银行为客户直接节省了大量的纸张、油墨等易耗资源,并降低了企业、个人对水、电、油等能源的需求。如网上银企对账、电子对账单、电子回单、工行信使、电子工资单等业务就是典型的资源节约型业务,其中仅网上银企对账一项,如果按照每家企业每月节省纸张1公斤计算,目前工行拥有的近70万网上银企对账用户全年就可以节省纸张约8000吨,相当于种植了约16万棵树,减少了近2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三是跨越空间、节省时间。工行网银、电话银行、手机银行为客户提供了直接办理金融业务的渠道,客户不必奔波于银行网点就可以自助办理缴费、理财、黄金等各种非现金类业务,为客户节省了大量的交通费用和时间,避免了大量车辆的行驶和尾气排放。另外,企业客户无需更换设备、无需升级换代即可开通使用企业在线财务软件,实现企业财务、会计以及进销存管理,为企业节省了宝贵的资源,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

  作为全球第一大市值的银行,工行电子银行始终关注全球气候变暖等环境问题,在保持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还肩负起了绿色环保、回馈社会的责任,用自身行动不断影响和改善地球环境。这种做法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愿在工行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将再度绽放美丽的笑容。

  

责任编辑:judy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