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奥巴马今晚领取诺奖 中国钢琴家郎朗将为其伴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1:42
  中新网12月1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今天在挪威首都奥斯陆领取诺贝尔和平奖,中国钢琴家郎朗届时将会在颁奖典礼上为奥巴马演奏。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郎朗五年前曾参与奥斯陆爱乐管弦乐团的演出,对于今次能够有机会重临挪威表演,他觉得非常高兴又兴奋。按照计划,在奥巴马领奖时,郎朗将会演奏肖邦的《E大调练习曲─离别》,而在奥巴马领奖后,将演奏李斯特的《爱之梦》(Liebestraum)。

  郎朗说,《E大调练习曲─离别》一开始旋律非常和平,乐曲中段的旋律突然变成大风大浪,好像战争开始,旋律非常不和谐,但最后出现的旋律却比开始时更加平静、更加和平。而《爱之梦》则诠释了一个美好的梦想,希望世界在博爱的治理下变得更加美好。

  郎朗还说,自己是中国人,音乐是不分国界的一门艺术,但当表演者走上台的时候,大家都会想知表演者来自哪个国家,所以郎朗感到非常骄傲,可以以中国人的身分站在表演台上。

  据报道,在颁奖礼上,除了郎朗,表演者还有吉恩(Wyclef Jean)、基思(TobyKeith)、萨默(DonnaSummer)、Westlife组合等流行乐明星。

  奥巴马将在10日早上抵达奥斯陆,11日早上离开,逗留不足二十四小时。此届诺贝尔和平奖颁奖礼将在北京时间10日晚上8时举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