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家电下乡政策进一步完善 最高限价大幅提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12:24
  中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记者申玉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6分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促进消费的政策必须进一步加强,现行政策大部分要继续执行,同时对一些政策进行了必要的调整和完善,其中对家电下乡政策作出明确要求。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继续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应该说家电下乡政策的延续也是对前几天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种贯彻落实。这次会议提出要大幅度的提高下乡家电产品的最高限价,这符合一些专家此前的预期,就是希望能够放宽对下乡家电产品的最高限价呼吁,进一步完善下乡家电产品的补贴办法和补贴标准。

  另外各个省区市还可以根据本地的实际增选一个品种纳入家电下乡补贴的范围。家电以旧换新明年5月底将试点结束,试点结束以后可以继续实施这项政策,并在具有能力条件的地区推广实施。

  从以上举措来看,家电下乡政策得到了补充和完善。这也体现了中央继续保持这种政策的连续性目的。另外下乡家电产品最高限价大幅度提高以后可能将进一步拓宽老百姓的选择范围,另外对于家电下乡企业来讲也是一种竞争,一种行业的促进。

  家电下乡政策得到补充和完善,对于家电下乡企业,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消息。在农村,普通老百姓对家电的需求呈现多样化的需求,在此前报道中,老百姓也呼吁,放宽对家电的最高限价,这次政策满足了普通消费者的诉求,13%的补贴对于农村的一些消费者来说也是不小的数字。

  另外对于家电行业来说,允许各个省区可以根据本地的实际来增选一个品种纳入补贴的范围,也体现了政策的灵活性。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促进家电企业的竞争,也有利于家电行业的结构调整。

  另外一些专业的研究机构也在策略报告中给予家电行业真实评级,相信消费政策得到延续以后,在市场方面,很多人会看好比如汽车板块,包括现在的家电板块。有专家也预测了2010年家电销量增速,空调增长15%到20%,冰箱13%到18%,洗衣机12%到16%,平板电视是30%到35%。

  家电下乡拉动农村消费增长量比较大,随着购买力的上升、政策的推动、消费升级的进一步演绎深化,家电下乡政策的延续也表明政府已经注意到内需更新高峰的来临。消费升级进一步扩大,适时调整政策,刺激消费,国家的这种调整政策也受到一些业内的欢迎。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