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安溪嫖宿案:校长强奸嫖宿幼女一审判死缓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0日10:30


  

 

 原安溪县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主任郑文山被判刑11年

  18岁“妈咪”被判无期徒刑

  其余15名被告人分别获刑5—13年

  昨日庭审结束后,被告人被押往看守所。

  “许新建犯强奸罪、嫖宿幼女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昨日下午,原(福建)安溪县华侨职业学校校长许新建强奸、嫖宿幼女,原安溪县人大常委会常委、科教文卫委主任郑文山嫖宿幼女,杨相思强迫卖淫一案有了一审结果,18名被告人为自己的罪行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昨日下午4时许,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安溪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宣判大会安保措施十分严格,被告人的家属只有拿到旁听证才能进入旁听。有的家属下午1时许就等在法院的门口了。

  下午3时50分许,三辆警车将18名被告人押进法院。他们分别是许新建、杨相思(女)、张宝英(女)、陈彩彬(女)、黄爱玉(女)、叶贻地、郑文山、傅荣福、高笔忠、黄文艺、王志、陈亚玲(女)、陈燕妮(女)、林春来(女)、张爱兰(女)、林慧芳(女)、许爱苹(女)、梁小青(女)。

  在18个人中,许新建与郑文山备受关注。

  78页的判决书,数万字的内容,法官念了20分钟左右。中院一审宣判:

  许新建犯强奸罪,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犯嫖宿幼女罪,判15年徒刑,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杨相思犯强迫卖淫罪,判无期徒刑。

  郑文山犯嫖宿幼女罪,判11年徒刑。

  其余1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5年至13年不等的徒刑。

  宣判后,许新建喊“冤枉”,称要上诉;而台下的一些“妈咪”哭成一片,纷纷表示要上诉。 (福建东南网 黄墩良 黄玉娥)

      【侦破始末】

  女儿哭诉 家长愤怒报警

  2009年4月24日,安溪县城厢镇人李某某发现,在安溪某中学就读初一年级的女儿李某近期形迹可疑,接到电话时常神色紧张。李某某决定和女儿好好谈一谈。一开始,李某什么都不说,不停哭泣,最后李某哭诉了自己遭遇的不幸。

  原来,从今年初开始,李某因无法承受混迹社会的杨相思、张宝英等人的威胁、打骂,不但被迫献出了自己的处女身,而且在随后长达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多次遭到杨相思、张宝英等人的胁迫,先后多次前往安溪县某酒店等处接受多名男子嫖宿。

  了解到不满14周岁的女儿遭此不幸,李某某既自责又气愤,当即带着女儿来到安溪县某中学。惊闻此事后,安溪某中学领导非常震惊,在简单了解相关情况后,与李某某一起到安溪县公安局凤城派出所报案。

  案情重大!凤城派出所当即向安溪县公安局领导汇报了此事。安溪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同时向泉州市公安局、安溪县领导报告。泉州市公安局派出精干人员协助破案。

  专案组查明,这是一起性质严重的强奸(幼女)、强迫妇女卖淫案,其中多名公职人员涉及此案。

  今年5月27日,原安溪县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校长许新建被公安机关逮捕。随后,原安溪县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主任郑文山、原安溪县某镇工商所所长谢志腾等人先后落网。(东南网陈祥木谢伟端)

  不少熟悉许新建的人都很惊愕“看起来很正派,没想到会做那种事”

  许新建在判决书上被列为第一被告人,也是这次被判得最重的人。今年48岁的他原是一名校长。

  据查实,他先后强奸了三名幼女。2008年11月份的一天,杨相思通过张宝英(被告人之一)的介绍,带小丽到安溪县一家酒店给许新建嫖宿。小丽本来不想去,又怕遭杨相思的殴打,只得屈从了。

  到了酒店,小丽在客房见到等候多时的张宝英。张宝英随后打电话叫许新建进入客房。张欲先离开,害怕不已的小丽叫张宝英留下来陪她。张叫小丽去洗澡。洗完澡后,张也脱下衣服与小丽躺在床上,许新建强行与小丽发生了性关系。在此过程中,小丽大哭并挣扎。

  许新建为这次“买处”花了6000元。事后,杨相思从中得款2270元、张宝英得款3500元。而遭受蹂躏的小丽只是拿了200元及30元车费。过后,许新建又在张宝英的安排下,两次嫖宿了小丽。

  去年12月份,在杨相思和张宝英的牵线下,小花(化名)落入了许新建的虎口。当时,小花将自己锁在卫生间内不肯与许新建发生关系,张宝英就对她进行威胁。随后许新建强行占有了小花。今年1月份,许新建又强行占有另外一名幼女。

  嫖宿幼女是许新建的另外一条罪行,他前后嫖宿3名幼女。而早在2008年四五月间,许新建就曾嫖宿了本案的被告人张宝英,当时他告诉张,如有处女要介绍给他嫖宿并留下手机号码,张宝英首先带晓芸给许新建嫖宿。张宝英甚至带小草给许新建嫖宿三次,并致小草怀孕。案发后,许新建家属赔偿小草因引产所造成的经济损失2万元。小草称,自己是被逼卖淫的。(东南网-东南早报黄墩良)

  【走访】 据传嫖宿幼女为治病

  谈到许新建出事了,不少熟悉他的人都很惊愕,连称,他平时看起来很正派,看不出他会做出那种事。

  7月8日下午2时45分,记者来到安溪县华侨职业中专学校。该校戒备森严,保安在得知记者要找学校相关领导时,连称领导不在。

  知情人士说,2004年,许新建被检查出肠子有段息肉,当时1.8米的肠子被割了0.6米。

  许新建为何嫖宿幼女?坊间猜测纷纷。一种说法是,许听信神汉之言,以为处女的血能够治病;另一说法是,许自认为不久人世,便开始疯狂享受;还有人说,许有洁癖,只喜欢玩处女。(东南网-东南早报陈祥木谢伟端)

  【女生控诉】得了性病才摆脱胁迫

  2008年4月初的一天晚上,就读于安溪某中学初一年级的黄萍(化名)从外面回家后,二话不说,拿了换洗的衣服直接进入浴室很久不出来。母亲发现,女儿的内裤残留着一层厚厚的污迹,而且非常臭。在父母的追问下,黄萍诉说自己的不幸遭遇。

  原来,今年初,在杨相思、张宝英等人的威胁下,黄萍先后遭到多名男子的奸淫、嫖宿。更可怕的是,黄萍染上了性病。直到这个时候,杨相思、张宝英等人才没有继续胁迫黄萍。气愤不已的黄萍父母向警方报了案。(陈祥木谢伟端)

  【部门举措】教育部门组织心理疏导

  “我们已做好了受害学生的隐私保护和心理辅导,避免她们受到第二次伤害。”安溪县教育局介绍,此前,受害学生就已正常上课。

  “4·24”案件发生后,安溪县教育局就派工作组进驻安溪县某中学,帮助该校稳定校园秩序,对校园周边环境和滋扰校园、影响社会安定稳定的各种因素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

  “受害的学生中,很多是未成年人,我们重点保护她们的隐私。”安溪县教育局称,“没有人辍学。”

  泉州市教育局表示,除了加大校园管理之外,教育部门也要求各学校必须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特别要重视对未成年女童的保护。(东南网陈祥木谢伟端)

  新华网法治频道专题: 全国开展打击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专项行动 (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