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治倾力打造垂直整合半导体照明产业园区(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0日11:07

  (图为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保与台湾华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森田签约 王伟鸿摄)

  

  (图为长治市副市长曹惠斌致词 王伟鸿摄)

  

  (图为台湾华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森田致词 王伟鸿摄)

  经过市委、市政府及相关企业的积极努力,长治高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台湾华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昨天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我市倾力打造全国首家垂直整合半导体照明产业园区迈出重要一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保,台湾华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森田,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司集成电路处副处长郭力力,中国工程院院士许祖彦等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曹惠斌致辞。市政府秘书长于川主持签约仪式。

  我市发展光电子产业有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具有能源、电力充沛,土地资源丰富,人力资源成本低等区位优势,同时还有巨大的大陆市场需求,是调整经济结构、促进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台湾华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具有20多年的半导体照明显示(LED)研发制造历史,很多核心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更有利于我市光电子产业的做大做强。

  张保与李森田代表双方签订了《长治高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台湾华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书》。

  曹惠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全力支持双方合作,并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大引进高技术产品的力度,与港、台、日、韩以及欧美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合作,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把长治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一流的光电子全产业链生产基地,为实现全市经济转型发展、高速发展,建设和谐、文明、富裕新长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力力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作为产业的主管部门,国家工信部将积极关注和支持项目的进展情况,进一步加大对LED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合互动,共同推动LED产业的发展,为山西省、长治市产业结构调整做出努力。

  李森田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通过精诚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努力实现两地互动发展。

  国台办、省台办、省经济信息委员会专门为本次签约发来贺信。城区区委、区政府领导,市发改委、经委、财政局、商务局、台办等部门负责人,中国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香港文汇报等10余家国家、省级媒体对此进行了采访报道。

  华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华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于1987年9月28日在台北市成立,总公司位于桃园大溪,分厂设于新竹湖口,为国内同时生产LED(发光二极管)、LD(雷射二极管)及LS(照明系统相关设计)之厂商,拥有多项LED及LD自有专利结构及制程。其中,LED的月出货量合计已超过四亿颗,在国内同业中名列前茅,且技术、量产实力皆颇佳。至于LD的月产能则约六百万颗,为日本地区以外产能规模最大的厂商。

  华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于1988年顺利研发出蓝光LED,于1992年8月正式挂牌上市。1993年顺利导入高亮度MS晶粒,1994年发表了第二代高效能MS晶粒,另外在LCD面板用LED光源部分,华上也推出包含RGGB的四合一晶粒及覆晶晶粒(FlipChip)。

  华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拥有MOCVD核心技术,凭借着高品质的保证系统、提供最尖端的技术,及良好的客户服务,在这个高度竞争的领域维持领先。策略是全力以赴,品质第一,客户的商业利益优先。目前,华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是世界上许多高阶LED制造厂商的主要供应者,LD产品更是具世界性领导地位,以持续追求产品的改善与创新,成为半导体照明设备产业供应链上的最佳伙伴。

  长治高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介

  长治高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由长治市南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长治市国有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一家专门从事高科技产业投资的一家股份制企业,成立于2009年6月25日,注册资金2.5亿元人民币。该公司生产基地位于长治市城南机械工业园区,紧临城区南二环公路,距主城区2.5公里,交通方便通达。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为900余亩,一期工程LED封装车间占地面积为105亩。

  公司成立伊始,汇集了一批专业知识全面、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人才及素质优良、工作严谨的管理队伍,凭借雄厚的技术支持及现代化的管理制度,力争打造国际一流LED光电产业链新基地,公司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让高科技技术走入千家万户。

  目前,公司以LED封装为技术突破口,抓住LED产业发展机遇,力争在短期内启动蓝宝石项目,争取在一年内启动芯片制造项目,用一至两年时间形成完整的半导体照明显示产业链。公司现有现代化的办公设施、先进的生产设备与工艺、完整的员工培训机制以及完善的现代代管理制度,公司将“以诚信获得企业的生命,以质量求得企业的生存,以服务赢得企业的市场,以科技创得企业的发展”作为永恒的宗旨,望各界同仁大力支持,互惠共赢,共创辉煌。

  (来源:长治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