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阵亡美军母亲谈对阿战争 停战呐喊被失业潮淹没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10日13:12
梅丽达捧着儿子的遗物,反对增兵阿富汗
梅丽达捧着儿子的遗物,反对增兵阿富汗

  据美国《时代周刊》杂志12月9日报道,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一次示威活动中,一位名叫梅丽达的母亲捧着儿子的遗物,抗议奥巴马增兵阿富汗的决定。她的儿子海军陆战队成员亚历山大-亚瑞唐多五年前在伊拉克战场上被杀,当时只有20岁。从那以后整个家庭陷入巨大的伤痛。梅丽达经常失眠,她的丈夫被折磨得险些自杀。

  不论是电视新闻、报纸故事还是奥巴马演讲,一切与战争沾边的事物都勾起梅丽达思念儿子的心绪,悲从中来。 这场残酷战争持续了如此之久,影响了无数美国家庭的生活,不仅包括已阵亡士兵,还有那些活着的人们。

  当被问及儿子是否喜欢海军陆战队、为何加入时,梅丽达想了想说:“他喜欢那些。他入伍是因为家里太穷,上不起大学。”

  梅丽达的儿子亚瑞唐多参军时只有17岁,阵亡伊拉克时也仅20岁。那天亚历山大正在伊拉克中南部城市纳杰夫执行任务,不幸被射杀。那天正是父亲卡洛斯-亚瑞唐多44岁的生日。

  梅丽达的丈夫被巨大的悲痛打到,险些自杀。“当海军陆战队官员告知我儿子的噩耗后,卡洛斯像疯了一样将汽油倒在自己身上和汽车上,然后点燃了汽车。虽然卡洛斯并没有死,但精神上,他和死亡没什么两样。”

  上周,亚瑞唐多夫妇前往肯尼迪图书馆,倾听已故参议员泰德-肯尼迪妻子维基的讲话。随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便宣布增派三万名士兵前往阿富汗的决定。亚瑞唐多夫妇收听奥巴马讲话时,回想起已去世的儿子,还有在胡德堡军事基地服役的外甥。

  梅丽达说:“人们不知道这将会对家庭产生什么影响。当儿子去世以后,我连续几天都处于失眠状态,直到现在也难以入睡。我足足瘦了30磅,我的丈夫也不愿与任何人接触。我的另一个儿子布莱恩做每件事都会想起亚瑞唐多。我们很担心他。”

  美国实行的是自愿兵役制,在将近十年的时间里,美国士兵一直在与没有统一制服、不愿意谈判的敌人战斗。丧子之痛是一生一世的。他们的痛苦分散在美国的土地上,就是被风吹散的回声一样,被大多人更担心失业和国家破产问题的声音所淹没。

  梅丽达说:“奥巴马的讲话与布什的主张类似。我对他感到失望。奥巴马不像平常那样充满热情,而像是一个专家学者。我希望听到他谈论战争带来的损失,以及关于战争税的内容。”

  亚瑞唐多夫妇曾两次给白宫写信,担心士兵伤亡人数会继续增加,最后他们盼来了奥巴马的回信。美国总统在信中说:“感谢你们来信。每一天,我们都对为了国家利益而失去生命的人们感到难过。”

  亚瑞唐多夫妇读完第一段以后停了下来,又想起她的儿子、丈夫以及在胡德堡基地服役的外甥。她说:“这场战争让我们付出了很多的代价。”(李雪 编译)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