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届中国传媒融合高峰论坛正式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0日13:12

  2009年,是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国务院于2009年9月26日颁布的《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中提出,要积极发展新兴文化业态,采用数字、网络等高新技术,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升级。《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明确提出了文化产业与技术、文化产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道路。但目前我国作为文化产业中坚力量的传媒产业在采用新技术、形成新模式方面远远落后,造成文化产业整体发展滞后,急需升级改造。

  为了解决这些产业发展难题和推动传媒融合的进程,中国传媒大学传媒经济研究所联合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等发起召开“2009-2010首届中国传媒融合高峰论坛”。据了解,本次论坛将以“融合造就新传媒”为主题,深入探讨中国传媒融合式发展的模式和道路。首届中国传媒融合高峰论坛将紧扣传统媒体与新技术的融合、传统媒体间的融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间的融合等话题,计划邀请100多家报社、200多家期刊社、30多家电视台、80多家网站、300多家技术服务商及硬件设备生产商共同参与,同时邀请政府、报刊、广电、广告、IT技术服务商、通讯领域、学界等八个领域多名专家共商融合发展大计。论坛旨在推广传媒融合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模式,力争将本论坛打造成一个传媒界与技术界、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以及传统媒体之间融通、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