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大批韩国人回国 韩国二房东失踪租客陷纠纷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10日14:16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望京等地的韩国人大批回国 一些遗留经济问题近期爆发—— 

    韩国二房东失踪租客陷纠纷

  本报讯(新闻观察员筱月记者王瑞) 一夜之间,海淀区学清路附近一家料理店内的所有东西都被搬空。大房东表示,韩国二房东失踪,他们只能暂扣物品,等料理店补齐房租后再返还。

  被搬空的料理店位于汉华世纪大厦二层,记者近日在店内看到,数个房门被卸掉,店内已没有值钱的物品。

  据该店老板王秋萍介绍,厨房内的冰柜、台案、不锈钢厨具、餐具,大厅内的桌椅、吧台、酒柜都被搬走了。

  王老板说,去年7月,她通过一家韩国人开办的房产经纪公司租下这间料理店,面积约180平方米。但几个月以来,由于大厦内的配套设施未到位,她和对方签订了补充合同,减免了数月的房租等费用。

  今年9月,那家韩国人开办的房产经纪公司关门,法定代表人姜顺熙无法联系。

  王秋萍说,她打电话,到注册地去找,都没有找到人。

  此时,料理店的大房东北京恒毅慧海咨询有限公司来接管,要求租客补交房租、物业费用等,该公司并不完全接受二房东与租客签的补充协议(减免房租等费用)。

  王秋萍认为,她和韩国人签了租房协议,如果把钱交给恒毅慧海公司,将来韩国人出现后无法说清楚。

  双方协商了两个月未解决,结果料理店内的物品被恒毅慧海公司搬走。

  “什么时候交了所欠房租,什么时候还东西。”恒毅慧海公司负责人宛振生表示,金融危机爆发后,韩国人拖欠该公司几百万元失踪,给他们造成了重大损失。

  据了解,因韩国房产经纪公司关门而引发房租纠纷的有五六户商户。宛振生说,王秋萍等商户必须补交房租。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王秋萍等商户打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相关说法

  今天上午,望京阳光房地产专做韩国人房产的朴镐告诉记者,2009年初以来,由于金融危机,大批韩国人卖掉房子回了韩国。

  “韩币贬值,相对来说在韩国消费比中国还要便宜,所以很多韩国人急于回国,以低价格把房子卖掉。”朴先生表示,韩国房客违约逃跑的行为也有发生。

  朴先生说,在北京的近10万韩国人走了将近一半,里面肯定有不讲诚信的,“现在韩币升值,韩国人又慢慢回来了,纠纷问题也能逐步解决。” 文/记者王潇潇

  相关提醒

  记者在网上搜索“韩国人”、“关门”等关键词发现,因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在全国各地,不仅发生了许多韩国人低价抛售房产回国的现象,也出现了韩国房客拖欠房租的行为。

  世方永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安百山说,涉外纠纷在财产执行时难度更大,即便赢了官司,也很难拿到赔款。因此,商户在与外国人签约时,应充分考虑到合同风险,争取有财产担保。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