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太原男子袭杀两邻居案宣判 被指非精神病获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4:41
  怀疑有人要害自己,赵万春竟在光天化日之下,先后捅死两个老邻居。法庭上,辩护人对赵万春提出精神病鉴定的申请。今天,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案件一审进行宣判,因为辩方没能提供赵万春精神异常的有力证据,法院认定其是在“思维正常”的情况下作案,赵万春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

  今年61岁的赵万春,是太原市财政局的退休职工。今年7月11日,赵万春先后捅死2人捅伤2人。被杀的两人都曾是赵万春的邻居。案件的起因是赵万春“怀疑有人盗窃自己的财物,怀疑自己的电话被窃听……”这些事情,赵万春曾无数次对人提起,还曾多次报警。但相关部门均没有查出有外入侵的情况。最终,赵万春认为这些事情都是邻居所为,并于案发当天,驾车携带刀具出了门,对牛某、武某两家痛下杀手,造成2死2轻伤的惨痛结果。

  开庭时,辨方律师提出要对赵万春进行精神病鉴定,但这一观点并没有被法院采信。法院认为,赵万春自行开车前往案发地点,事后还能自动投案,杀人行为属于赵万春在“思维正常”的情况下按照主观支配所为。而且,也没有相关证据证明赵万春曾因精神病进行过治疗,其家庭成员也没有精神病史。

  最终,因为赵万春“行为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赵万春死刑,并赔偿被害人和受害人各项损失。(记者郭卫艳) (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