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赴美旅游市场回暖 南加州华裔业者应接不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4:37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虽然年初爆发的流感疫情使南加州华裔旅游市场持续低迷,但近期旅游市场出现回暖现象,中国赴美团回升,让当地华裔业者应接不暇。

  洛杉矶地区一华裔旅游公司总经理邓先生说,“今年年初出现的流感疫情使南加州华裔旅游市场遭受打击,大半年的时间处于无团可接的情况。幸好年底形势出现了转机,现在来自中国的团组数量很多,可以用爆发来形容。”据郑先生介绍,他们近期最忙的时候,曾经同时接待17个团组。

  邓先生分析说,许多人本来就有今年赴美的计划,只是由于甲型流感而暂时搁置了,加之近期又是各单位年终调整、总结时期,本年度的出游计划如果不实施就只好被纳入明年的计划中了,这是个人和单位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所以,本来应该分布在今年各月出来的团组都集中到今年的后三个月了,造成了爆发的局面。

  据导游小赵说,目前旅游团的集中出现也造成了南加州旅游资源暂时紧张。他说,现在许多旅游公司的人手都不够用,许多公司现在不像前几个月发愁没有团可接,而是发愁找不到导游。而且,在中餐馆吃团餐也比平时花费时间长,因为往往一个餐馆会同时接待几个旅游团组用餐。

  加州旅游局首席执行官、美国旅游协会主席卡罗琳·贝特塔(CarolineBeteta)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口号叫做"阳光加州,一站看美国",真实地反映了加州旅游资源的多元性。这里的国际大都会、自然风光、人文历史遗迹、主题公园、本土风情和顶级的度假胜地几乎包揽了整个美国呈现在世人眼中的形象。”(吴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