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预防职务犯罪立法条件成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5:05
  昨日,市人大代表到市检察院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福成呼吁对预防职务犯罪进行立法,使预防职务犯罪有法可依。

  王福成说,早些年广州曾对预防职务犯罪有立法动议,后因各种原因搁置下来。“据我所知,广州市人大现在有意重提对预防职务犯罪进行立法,我个人觉得现在各项条件比以前更加成熟,应该对此进行立法调研。”他认为,如果立法,“就是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由软变硬,由柔变刚"”。

  市人大常委叶育成建议,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第一要务应从制度上预防。叶育成说,按现行规定,重大复杂案件要经市政府同意才能立案,如此一来,往往大案变小案;或者案件往下转,转来转去变了样,活像一个“变形金刚”。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光查职工不查干部、只查小干部不查大干部。黄亮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